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强黄宗洛举办追悼会 张艺谋送花圈悼念大师

2012年07月05日 08: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陈强追悼会现场。

田华泪别老搭档。

编前:著名老艺术家陈强和一代“龙套大师”黄宗洛并不是同一天去世。但昨日上午,两位老艺术家的追悼会却在同一日、同一时、同一地。昨日的北京八宝山,肃穆宁静,挽联低垂。葛优姜昆、韩三平、刘长乐、朱时茂张丰毅梁天林永健郁钧剑等大批文艺圈人士现身现场,分别先后向陈强、黄宗洛两位老前辈的遗体告别,许多观众也前来送两位老人最后一程。

伤离别·最好的那个坏人

陈强黄宗洛“相约”上路葛优姜昆“赶趟”送别

昨日清晨6时2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前赶到北京八宝山采访。陈强的遗体告别仪式即将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在大礼堂内,陈强的遗体覆盖着鲜艳的党旗,遗像下,摆放着各界人士送来的上百个花圈。正厅大门“沉痛悼念陈强同志”的八个大字,格外庄重醒目。

清晨六点四十分,陈强的灵车,缓缓驶入八宝山殡仪馆。陈佩斯携儿子与兄长乘一辆面包车到达现场,陈强的大儿子陈布达手捧父亲遗像走进殡仪馆,面色凝重的陈佩斯及其子等四人随后跟进。他们均身穿黑衣,表情肃穆。追悼会于九点半正式开始,现场早已聚集了大批媒体和前来悼念的影迷。由于追悼会仪式全程禁止媒体进去拍摄,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并把守大门,谢绝媒体进场。

姜昆:大家应一辈子记住陈强

随后,相声演员兄弟刘全与刘全利在灵堂门口负责接待工作,韩三平、翟俊杰、朱时茂、张丰毅、梁天、郁钧剑、阎维文、李建华等圈中人陆续到达。正停工照顾生病父亲的葛优头戴灰色帽子低调现身,由工作人员指引进入灵堂,李双江则一身军装到场,表情肃穆凝重。

与陈强同一时代的老艺术家祝希娟、李滨等在现场更是悲痛不已。李滨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老伙伴纷纷离世让她感到很突然。姜昆走出灵堂后被记者包围,他呼吁:“大家都应该一辈子记住陈强老师!”10点30分左右,追悼仪式结束,因媒体来得太多,现场拥挤不堪,只见长子陈布达与陈佩斯简单耳语:“观众和记者对父亲这么热情,还是把他们放进来,别禁止媒体了”!灵堂的大门随后立即向公众开放,大批守候多时的北京观众和媒体,纷纷入场悼念。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1950年 追悼会仪式 大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