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评人谈大岛渚去世影响:日本年轻人很少关注社会政治

2013年01月15日 22: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岛渚工作室官网公布消息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月15日下午3时25分钟,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享年80岁。消息一出,影评人和影迷纷纷悼念。

研究日本电影的影评人“你就是它”告诉凤凰娱乐,像大岛渚这样的老一辈导演的逝去会给日本影坛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当下的日本年轻导演甚至就包括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很少关注社会政治了,像一些反战反原子弹侵略的游行示威都还是以中老年人为主。”

不过,“你就是它”认为,大岛渚的精神和文化内涵对于当今日本电影还是有留存下來,“包括去年底去世的若松孝二,他们俩都有一定的追随者,或者同代导演,还是有把这二位作为精神旗帜,去拍一些具有社会、政治意义的作品。但也仅是少数。”

“你就是它”举例,土屋丰、井上淳一、白石和弥、园子温、足立正生、原将人、福间健二、福间雄三等年轻导演是大岛渚的追随者,而其中,园子温是大岛渚十分看好的,日本也有很多人把他们俩一起比较。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大岛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