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评人内陆飞鱼:不到一年大岛渚、若松孝二都走了

2013年01月15日 23:4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月15日,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因病去世。消息传出后,大量中国电影界从业者和电影爱好者在微博上追忆、悼念大岛渚。其中,专门从事日本电影研究的影评人内陆飞鱼发布了数条微博,悼念和解读大岛渚。

他首先悼念道:“缅怀映画偶像大岛渚先生,日本新浪潮大将所剩无几了,走好。”之后又详细解读了大岛渚的电影:“大岛渚和若松孝二都是拿电影革命新浪潮愤青,不到一年,一前一后走了。两个白羊座,合作的《感官世界》个人很喜欢,超五星的作品,很多人不喜欢,是片子超过了心理承受极限。大岛渚曾在1976年拍过《毛泽东传》;他的《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是摩羯座电影,大卫·鲍伊、北野武、坂本龙一,都是摩羯座。”

内陆飞鱼文中提到的若松孝二是与大岛渚并名的日本著名情色电影大师,大岛渚最为著名的影片《感官世界》的监制人正是若松孝二。他在去年10月12日,因与出租车发生车祸,不幸重伤不治去世。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大岛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