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凭啥让我做圣人 我没夸的那么好也没那么烂

2011年07月31日 08:39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影视·“我没拿影视剧当回事”

南都娱乐:你在德云社火起来之前就参与了很多影视剧的演出。

郭德纲:那时候演戏是我得活啊,那会儿相声没人看我又爱说但说一场赔一场,电钱水钱都是钱啊,我得有钱往里头赔啊!我做编导做编剧做主持人,就是拿那些个钱养着我们走到今天。

南都娱乐:那现在德云社火成这样,为什么还接了这么多影视和主持呢?

郭德纲:你给我个理由,为什么不接?你们老把人往圣人那儿归置,“以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崇高的理想,现在理想能够实现那些过往就该摈弃”……凭什么?!谁答应过你们我一个人来拯救相声事业了?!我是个凡人,影视主持行业十几年来这么多朋友扶植我走到今天,现在我有些声望了,朋友过来说“德纲十几年来我们对你不错,现在你成腕了,你帮我们一下”,我能就翻脸不认人了吗,你说我是去还是不去?还有人说“你就该说相声弘扬民族文化”,那我问你,你在家看不看电视,你又看电视又泡酒吧又去KTV,你凭什么规定我一个人在剧场里头,你又不能每天每场都来看,你要做不到,我也做不到!

南都娱乐:至今还是很多影视作品。如何评价自己的演技啊?

郭德纲:我没拿影视剧当回事,玩!我也不能全抛下一年全力以赴拍一个戏,做不到!一个电视剧有人能看,有人爱看,有人骂街,就得了,天下没有一种艺术形式和一个艺人被所有人都喜欢。再说了,拍这么烂还不是有人看吗,就得了!你花3亿5亿拍一电影我就不爱看,你把我打死?这行就这样,别较真,哈哈一乐就得了!

郭德纲·从未被不顺困扰过

南都娱乐:你曾说过要和于谦说一辈子相声,于谦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

郭德纲:首先他是个说相声的!别小瞧这句话,中国85%的相声演员不是说相声的,进这行就是错误!于谦老师对相声的理解、火候等在这辈子相声演员里头没几个人能具备的。第二,他大智若愚,不争,互相尊重。你要记住,说相声的两人打起来了,都是为钱,百分之一万都是“分赃不均”,说为艺术都是骗观众,我们到现在为止能这么下来,也是在钱上没亏过对方。

南都娱乐:业务上呢?

郭德纲:我们没有业务不和的地方,因为我也会说相声,我们是俩会说相声的在一起!

南都娱乐:德云社15年了,回顾一下,谁对你帮助最大?

郭德纲:初期的时候,北京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大鹏和北京电视台的导演段嵘对我帮助非常大,他们是最早对外介绍我们的媒体,这点我们要承认。好多人后来也都说过,“我还带几个朋友去看过你呢”。这种人成千上万,要说真有实质作用的,就这两位。

南都娱乐:那么相声行业外呢,据说叶茂中给你的饭馆和服装出过主意?

郭德纲:没有!见过一次这个人,都不知道长什么样,就夸了一句“做得非常好”,就完啦!

南都娱乐:德云社从十年到十五年,从你自身看,这五年有没有过特别艰难的时刻?

郭德纲:人生啊就是这样,山水画里山都一样高就是窝头了,我们也习惯了,有时顺有时不顺有时候有人说闲话有时候有人帮助你,挺好!

南都娱乐:不顺的时候被困扰吗?

郭德纲:我没有被困扰过!活着必须要有不顺,必须要有为难事,等到有一天没有任何不顺,相声大赛请你做评委,你满脑袋白头发,给人颁个奖,掌声雷动,那离死也不远了!

南都娱乐:德云社早期你太太给了很多无怨无悔的帮助,你现在给了太太什么特别的吗?

郭德纲:德云社是她的!所有东西都是她的!

南都娱乐:有得必有失,那有没有感到自己失去了什么?

郭德纲:我失去了什么呢?我不是哲学家,我为什么要想这个问题?我能说相声,我不挨饿了,我就挺知足的!

南都娱乐:自己的变化是什么?

郭德纲:又大了五岁!不像原来那么冲动了,好多事能瞻前顾后,做之前想一想。

郭德纲语录

小S啊康永啊王伟忠都说过,你来演出啊,来了上《康熙》,我们帮忙宣传!现在台湾演艺界都等着我呢!

同行里头你肯定认可我才能跟我学,我也没必要在这儿说服你来认同我,不认可的话,那就干脆走吧!

反正没想过我要弄个相声帝国,统领全国说相声的,谁见到我都得磕一个,我只是过我的日子。

你要记住,说相声的两人打起来了,都是为钱,百分之一万都是“分赃不均”,说为艺术都是骗观众,我们到现在为止能这么下来,也是在钱上没亏过对方。

德云社是她(注,指王惠)的!所有东西都是她的!

[责任编辑:唐安娜] 标签:郭德纲 德云社 谈德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