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不惧排挤:我对不起同行 能人背后有人弄

2011年11月18日 16:45
来源:新闻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德纲年底将再度来沪“淘金”

12月10日,郭德纲将率领他的德云社弟子第六次踏上申城舞台,与观众欢聚。

在德云社成立15周年之际,此次来沪演出对于郭德纲有着别样的意义。在上海经历了卢湾体育馆、长宁体操中心、上海大舞台等一系列演出场地后,今年他将演出搬到了浦东的源深体育馆,在京每年举行天价相声专场的郭德纲,在上海票价依然亲民。从最低180元到最高880元,整个演出也将持续近5个小时,可谓物超所值。

年轻人为老戏班儿“倒酒”

2011年,是北京德云社成立并坚持传统艺术演出的第15个年头,这15年来,德云社在郭德纲的带领下,从两三个人做起,从为两三个观众演起,坚守小剧场这块最适合传统艺术生长的阵地。历经风风雨雨,不断成长壮大,到今天固定演职人员一百余人,相声、太平歌词、快板、鼓曲、双簧、评书、京剧、评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一应俱全,成为北京乃至全国闻名的专业的相声表演团体。郭德纲这个名字更是逐渐为人熟知。

近几年来,德云社培养的一批年轻的相声演员已经活跃在演出舞台上,撑起了演出的半边天。同时,德云社还开始进行传统艺术的整理及传承工作,曲艺学员班已经正式连续授课4年多,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相声演员。这几年来,几十位“鹤”字科的学员将在德云社接受系统的培训。从演出内容到演员的生活方式,德云社就像是一壶陈年的老酒,飘着老戏班儿的味道,倒酒的却是当下的年轻人,年轻的队伍散发着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

国际“旅程”演到大洋洲

随着德云社的壮大,郭德纲的视野也在不断地拓展,除了北京的演出之外,郭德纲还第一次走出了国门:“我们要做一个全球巡演,包括北美等全世界许多城市,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传统的艺术瑰宝。同时,还要拍摄3、4部电影,其他的小剧场演出依旧。 ”

10月15日、 16日,郭德纲率领德云社的数位成员奔赴悉尼和墨尔本,完成了德云社首次海外商演——这个计划郭德纲已经酝酿多年,如今终于如愿以偿。既是首次海外商演,他自然不敢马虎,带上的全是德云社的主力演员:于谦高峰、岳云鹏等,在节目安排上,既有传统的《卖布头》,又有新节目《神马都是浮云》。 “咱不知道那边观众喜欢什么,索性都准备着。”据悉,演出票已基本售罄,至于如何解决语言问题,郭德纲笑道: “外国人要是买票咱也不能拦着,但我估计来听相声的至少都得是懂汉语的吧。”

段子处于保密状态

本次郭德纲来上海表演的相声段子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此次演出是德云社成立15周年的全球巡演,据郭德纲称,要尽量保证每场演出段子都不尽相同,特别是在每年都要到的上海,不但要对得起每年都来捧场的观众,还要不让大家产生审美疲劳。

去年徒弟打人事件发生后,德云社顶住巨大压力来沪表演,当时沪上观众互动配合做得非常完美,现场效果也十分火爆。这次德云社再来上海,会带来怎样的惊喜?郭德纲会不会和已经弃学说相声的爱子郭麒麟同台献艺?郭德纲与老搭档又能擦出什么新的火花?面对德云社15年的风风雨雨他在演出时又会有什么样的犀利反击?这些看点都有待现场揭晓。

而从北京站的演出中,也能揣摩一二——经历了不少风波的郭德纲说:“我就是一铁棍山药,捅别人肺管子上了,不断斗争中,学会尊重别人。这些年,我也就对不起同行,不是郭德纲多出色,是同行们的衬托。能人背后有人弄!我们要好好的,尽量不打架。素质最重要。舍得一身剐,要把低俗变高雅。 ”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郭德纲 德云 太平歌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