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启刚谈分娩细节:晶晶痛足24小时 宝宝头小身大

2013年08月30日 08:1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霍家三口

据香港媒体报道,跳水国宝郭晶晶本周二(27日)为丈夫霍启刚诞下7.3 磅儿子昨日正式曝光,启刚发放由嫲嫲朱玲玲操刀替他们拍摄的一家三口照,他与晶晶抱着儿子幸福温馨。宝宝鼻高高、眼仔碌碌望着妈咪十分精灵,样子像晶晶。启刚透露宝宝头小身大,性格似他。他表示晶晶原本准备顺产,但痛足24 小时仍未成功,最后要半身麻醉剖腹产子。而宝宝出世当天,正是启刚两年前向晶晶求婚的日子,别具意义。启刚昨午心急将全家福上载微博,但迟迟上载不到,终于成功后留言说:“宝宝跟大家问好!”难掩初为人父喜悦。

霍启刚昨午4 时30 分独自会见传媒,他心情靓爆笑容满脸道:“我在这里3日2夜,我知好多传媒比我等得久。我同晶晶比较低调,多谢大家及朋友的关心同祝福,还收到好多香港及内地朋友送的礼物,同事说我的办公室变了货仓。”

否认择日 宝宝头小身大

外传晶晶择日生子?启刚澄清:“我同晶晶都想顺产,没有所谓的大师挑日子,我相信是要给宝宝自己拣日子。不过进医院由早上6 时到第二天早上6 时共24小时,不知是否宝宝好喜欢在妈咪肚子里睡觉,位置一直刚好不向下,医生为安全建议开刀,晶晶在半身麻醉剖腹,宝宝终于在8 月27 日清晨出世,重7.3 磅,身长50cm。医生估计宝宝不是很大,但出世后意料之外,头比较小,身比较大,好健康。我有陪入产房,但由医生剪脐带。我同晶晶见到宝宝出来一刻都好感动,我心情好复杂,前面9 个月充满期待,到出生时又担心多变量,好紧张,见到宝宝出世好开心,充满喜悦,知道母亲的伟大。不过现在只是开始,往后的路还有很远,我正学习带宝宝。”

两年前同日求婚 好神奇

他大赞宝宝选8 月27 日出世选得好,原来两年前的同一天,是他向晶晶求婚的日子,充满纪念性。“我都忘记了,是晶晶提醒,两年前这天是我求婚的日子,好神奇,宝宝挑得好。”他形容件事发生得太快,感谢家人,特别是嫲嫲、晶晶的父母及时赶到医院见证这一刻。“我们霍家同郭家那天不停收电话,更新宝宝出世情况。感谢双方父母,如果得我一个未必能把晶晶照顾得那么周到。我们全家都好开心,嫲嫲、公公特别高兴,四代同堂,全家都荣升一辈。我最开心晶晶同宝宝好健康,好恩惠。晶晶以前是运动员,体质比较好,恢复得好快,正休息,何时出院待医生指示,可能过一、两日。宝宝还要做好多例行检查,如做听力测试等,暂时不能出院,留多一、两日,但好健康。”

性格像启刚 样子像晶晶

宝宝像他还是晶晶?启刚说:“我妈妈说像晶晶多过像我。我觉得这3 日望着他,天天都不同,之前有些水肿。我留意到他好多动静像我,应该性格像我,样像晶晶。爸爸赞宝宝眼睛好精灵,出世1、2 秒就周围望,好奇心好强,希望他将来聪明精灵。”宝宝还未起名?他说:“我在外国读书,中文是有限公司,爸爸给好多意见,要再商量一下,如宝宝出世时间,不是迷信,是想听多些各界意见。嫲嫲说名字好要紧,影响之后的兄弟姐妹。”

响应政府生多点 产后喂母乳

可有计划再生宝宝?他说:“一步还一步,我都响应香港政府呼吁生多点。”他说晶晶产后喂母乳,“一般来讲对宝宝好。现在带宝宝由零开始,学习中。宝宝好小、好脆弱,一开始抱有点害怕。”

否认预留亿元教育基金给宝宝

有传他们请了5 个陪月团队?启刚否认:“传闻而已!我们要求没那么高,没有要面试选一队人,我们好多事亲力亲为。(又传晶晶打多子针想四年抱三?)这些传闻是编出来的!我们顺其自然。(是否预留亿元教育基金给宝宝?)真的没有!那次被拍到是吃饭不是见律师。今次是开心事不关钱的事,最紧要宝宝开心、快乐,对家人是最大礼物。”

朱玲玲操刀拍家庭照

昨日他们发放一家三口照片,由启刚母亲朱玲玲亲自操刀,“妈妈一开始说拍花草多拍人少,但她第一次做嫲嫲,找她拍有纪念性,妈妈一早到医院试光及摆相机位,效果好满意。”不过朱玲玲被问时怕丑不认自己拍,她又笑启刚带孩子时好紧张,但都OK。太嫲嫲吕燕妮、爷爷霍震霆及霍启山昨午到医院探望,霍震霆透露替宝宝起名进展好快,英文名则要协商。是否想启刚生多几个?他笑说:“这些要程序。(是否要三年抱两?)哈哈,现在第一个,等他们计划下先。”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郭晶晶产子 郭晶晶霍启刚 郭晶晶儿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