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天一丑闻登多家国际媒体 已非首次

2013年02月25日 13:4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印尼门户网站“liputan6”以《中国未成年人涉嫌轮奸被捕》为题进行报道 

点击图片进入:李天一被曝曾在美打架 放言:来中国就捏死你  

近日,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案事件持续发酵成为民众最为关注的话题,中国网友给予的强烈关注和愤怒也引起了外媒的注意,美国、法国、印度、日本等多国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李天一一跃成了“国际名人”。而国外媒体也表示,“星二代”的堕落也是美国存在的问题。

李天一事件发酵全球范围报道 

2月22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因涉嫌轮奸被拘,美国《惠芬顿邮报》、葡萄牙《公众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都以《将军之子涉嫌轮奸》作出了相关报道,大多数都刊登在了亚洲版面的醒目位置。

国外媒体的报道文章中尽管对李双江的歌手身份做出了介绍,但更多地将他称为“将军”,李天一也因此不再仅是“星二代”。此外,美国《惠芬顿邮报》更是直接将此事贴上了“丑闻”的标签。  

这不是李天一首次在国际报道中占据一席之地,2011年15岁的他无照驾车并殴打一对夫妇也曾引起国外媒体的强烈关注。这起事件也在外媒的报道中被再次提及,美国《惠芬顿邮报》就称,“这位年轻人不是第一次引起公众的注意,2011年面对成千上万愤怒的中国网友,他的父亲李双江曾经为他向公众低头道歉。”

两起案件的叠加令李天一在与他父亲李双江相关的外媒报道中占据了可观的版面。在谷歌搜索“李双江、歌唱家”的关键字有近万条新闻,而再次搜索“李双江、李天一”则出现60000多条新闻。

中国网友愤怒评论被多次引用 

国外媒体对这起案件还冠以另一个标题——《权贵之子引中国网友愤怒》,法新社就是其中之一,并称“关于这名年轻人被拘捕的消息在新浪微博上被转发了成千上万次。”文章对中国网民的评论多次引用,一位网民说:“小子,你怎么就不能停止祸害别人、快点长大。你父亲有一个辉煌的过去,你却在亵渎这一切。” 

印度英文报纸《印度斯坦时报》则在报道中写道,“李天一在中国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数万网友愤怒于这位名人子弟的生活作风,并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文章同样列举了不少中国网友的评论,“中国网友‘linjian’表示:‘李天一不值得同情,犯错就应该去承担,名人之子不应有特权’。”  

这些报道也令国外网友表示震惊与不解,名为“Palaver”的网友在《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下评论道,“这个被宠坏的孩子涉嫌轮奸,他是精神有问题吧。生活中,没有假释。”而网友“sscon4”则表示,“轮奸妇女这样的恶行必须重罚,名人子弟也必须一视同仁。”

“星二代”成全球头疼问题 

在国外媒体看来,“星二代”胡作非为的问题并不只是中国才有。

美国《国际先驱导报》就在文章中写道,“上世纪九十年代知名摄影师劳伦·格林菲尔德发布的一组体现洛杉矶‘星二代’的图片成为当时明星子女们糜烂与脆弱生活的残酷写照:豪车、浓妆、比基尼、沙滩、大麻……他们是垮掉一代中色彩尤为浓厚的群体。” 

而葡萄牙《公众报》则引用了一位葡萄牙网友的评论,“在葡萄牙有很多的‘李天一’,父辈的荣耀令他们藐视法律,他们认为自己有资格在国内肆意妄为,因为在自己家里做什么都是无所谓的。”

文/记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李天一 谷歌 垮掉一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