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学谈李天一:小学常犯错很少受罚 大家猜有背景

2013年02月26日 03: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易方兴 卢美慧

李双江夫妻

点击图片进入:李双江之子轮奸案:以醒酒名义开房 5男1小时后离开

“这孩子身上有股傲气”

2011年,李双江与梦鸽夫妇在不同场合都谈到对儿子的教育问题。

2011年2月,李双江夫妇在做客《鲁豫有约》时,李双江曾言:“妻子对儿子比较狠”;而梦鸽则说,“我们花了更多心思在教育上面。”

2011年3月6日,在接受新华网的访谈时,对于主持人提出“会不会打儿子”的问题,李双江说,“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打,(他)自己眼泪先掉下来了。”

这次受访中,李双江还说:“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孩子总归学不坏……”

但几个月后的2011年9月6日晚,海淀区亿城西山华府小区门口,因为开车问题,时年15岁的“小石头”同朋友将小区业主彭姓夫妇打伤,其间还对众多围观者大喊“谁敢打110?”

其实,这个时期,在朋友圈里,他已经有了另一个绰号——“小霸王”。

多家媒体报道:2011年1月至9月,这辆改装宝马车9个月违法32次,且全部未接受处罚。

在李双江的一位挚友看来,“小石头”在长辈面前虽然还彬彬有礼,但他已感觉到这孩子身上有一股傲气。

“我觉得我有种负罪感。”在医院探望受伤夫妇时,李双江说,“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顿”。

事后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承认“儿子交了一些不好的朋友”。

收容教养一年之后

因为打人事件,“小石头”接受收容教养一年的处罚。

2012年9月中旬,“小石头”获释。相关人士称,在收容教养期间,他表现良好,未搞“特殊”。

2013年2月17日晚,湖北大厦宾馆房间内,五名男青年涉嫌将一名女孩轮奸。这其中,又有“小石头”的名字,虽然在获释后,他改了名字。

被收容教养这一年,他是否有变化?

据接近“小石头”的一位知情者称,获释之后,“小石头”又换了一辆白色GTR跑车,“130多万”。这名知情人称。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易方兴卢美慧 实习生刘溪若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小石头 李双江 撤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