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李某案解析:梦鸽帮倒忙 家庭环境不利李某改造

2013年08月28日 16: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小穹

备受关注的李双江之子李某某涉轮奸案,8月28、29日在海淀法院开庭连审两天。李某某出庭受审,其母梦鸽亦出现在庭审现场。案件爆发至今,梦鸽一直作为李家主要的发声人,为李某奔走争取审判的有利条件,但其“护子情深”的行为亦引起了广泛争议。凤凰网娱乐特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小穹独家解析李某案,并针对梦鸽的行为对李某案的影响作了独家点评。

田小穹称:“梦鸽就算认为李某某无罪,就算那个女孩子是卖淫,那么她儿子嫖娼对吗?作为家长从未说过他儿子一点不对。给人的感觉是,他儿子什么都没错,一个受了不公待遇的好青年。就冲她这个父母,就算李的罪行不重,就算可以判缓刑,也不能判,因为家庭环境不利于他改造。这样的父母会怎样表现?你放她孩子出去,她会说,孩子你受委屈了,会让他去度假,给他接风,不会吸取教训,帮助他反思,反思自己约束他。

“这会向孩子传达什么信息?我认为,梦鸽该做的是,发表声明说,相信司法机关,等待判决。同时,认为孩子存在过错,愿意给被害人抚慰,并愿意积极反思,对李加强约束、教育。再请求司法机关给予机会,向司法机关表明,父母从不支持鼓励,纵容孩子作恶,在这个问题上不支持孩子。”(来源:凤凰网娱乐)

【梦鸽的“救子之路”】

从李某某等涉嫌强奸案发至今,梦鸽为了儿子四处奔走,走到今天。回顾此案,可看见梦鸽的身影出现在案件的各个重要时期:两换律师、积极上访、为儿发声……但是她的努力似乎并未给李某争取到有利条件,反而使得案情更趋复杂,李某的处境也愈加尴尬。

儿子涉嫌轮奸

李家两换律师

2月19日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一位女事主报警。据女事主称,2月17日晚,她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

2月20日

海淀公安分局开展工作后,将涉案人员李某某等5人抓获。5人因涉嫌强奸罪,随后被刑事拘留。

3月7日

检方表示,李某某等5人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5月6日

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海淀公安分局移送审查起诉李某某等5人涉嫌强奸一案。其间,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一次。

5月30日

李某某的第二任律师也辞掉委托关系,理由也是“有些不方便、不好说的原因”。

7月1日

针对网上质疑,北京市公安局回应,关于网上此案另几名犯罪嫌疑人“家庭有背景”、所以没有公开的传言不实。5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为未成年人,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嫌疑人情况不能披露。此案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不存在“超期羁押”的情况。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