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妈妈孙俪曝孕后生活:享受我的悠长假期

2011年09月27日 07: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陆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夫妻二人在《画壁》中(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待产的孙俪,停工在家休息已有三四个月。近日,孙俪与丈夫邓超主演的电影《画壁》上映在即,她通过电话接受南都记者专访。在家看看电影、作作画、发发呆,孙俪说享受难得的悠闲假期。采访的话题从电影、表演到生活、将来,沉溺于圆满、快乐状态中的她,敞开心怀,无所不聊。作为演员、作为妻子、作为一位准妈妈,在三种身份之间,孙俪自由幸福地游弋,感受表演带来的快乐,体会婚姻的责任,期待腹中宝宝的出生:“我等这个时刻,等了好久……”

电影《画壁》,取材于《聊斋》同名故事,是陈嘉上导演继《画皮》之后的魔幻新作。3年前,孙俪在《画皮》中饰演降妖者夏冰,抖出不少笑料;现在她则是《画壁》中的仙女芍药,与邓超饰演的书生朱孝廉上演了一段苦情人仙恋。从一名爱跳舞的女生“转行”到拍戏这条路上,到今年孙俪刚好走了十年,“我一直还在寻找自己在电影表演中的状态。”她说,自己热爱演戏,即便结婚生子,也不会受到影响,“在我还没生孩子之前,我可以演一个五六十岁的女人,我为什么不能在我生完孩子之后演一个二十岁的女孩?这就是角色,跟你自己本身没有关系。”

她是演员孙俪

“我为什么不能在我生完孩子之后演一个二十岁的女孩?”

南方都市报:陈嘉上导演说,这个戏让孙俪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你自己觉得呢?

孙俪:因为我到现在还没看过,所以我说不上来。但是从我自身的感觉来讲,我一直还在寻找自己在电影表演中的状态。

南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目前你找到多少了?

孙俪:我觉得电影跟电视剧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在电影上你要完全百分之两百地信任导演。因为从我拍的第一部电影开始,很多电影从我看剧本,我演,然后到出来那个戏,感觉都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次之所以跟陈嘉上导演再合作,是因为《画皮》给我不一样的感觉。那时他找到我,我

说:“我合适吗?”当时我还有疑问,有点小兴奋,但有一点打鼓,因为找我的都是演温婉型的角色。这次导演说要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的疑问,因为我相信导演。像这个戏的芍药,她很多不能表现太浮夸,有时候太少也不行,太多也不行。她就是这个度很难把握。要说找到多少状态,因为我还没有看过电影,说不了。上映以后我准备自己潜伏到电影院看一场!

南都:你现在可以潜伏去看电影?

孙俪:没问题。

南都:之前你的角色都是青春靓丽型的,会不会担心以后会被定位升级,定位于妈妈这个身份?

孙俪:如果这份职业真的这么狭隘的话,那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去爱这个职业。在我还没生孩子之前,我可以演一个五六十岁的女人,我为什么不能在我生完孩子之后演一个二十岁的女孩?这就是角色,跟你自己本身没有关系。我觉得当演员最高兴的时候,就是当别人看你的角色会忘掉你是孙俪。

南都:如果外界太多关注你的个人生活、婚姻家庭,你会受到影响吗?

孙俪:从我现在来讲,我觉得不会。因为我爱这个职业,爱得很珍惜。我欣赏每一个角色和每一次的拍摄经历,而不是它给我带来额外的什么东西。那些是他们的需求,观众真正对演员的需求还是希望演员的角色能让他们喜欢。

南都:十年之前你还是个爱跳舞的女生,现在一眨眼,十年就过去了。

孙俪:这也是我告诉自己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原因之一。因为从小时候刚开始跳舞,我就一直认为舞蹈会永远在我身边。但是后来当我需要改变职业的时候,会有一段时间让自己很难受,但是我觉得我现在改变得很好。这个转变让我自己感觉也蛮喜欢的。所以很多事情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个样子,有时候需要去接受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多的惊喜。我觉得,表演事业就是我人生事业最大的惊喜,没有第二个更适合我。

南都:你有没想过,如果当年没有拍戏,没有成为演员,现在会在干什么?

孙俪:我真的不知道我会干什么。可能是朝九晚五上班,但也会快乐,但那种快乐跟现在这种不一样。

南都:听你这样一说,生产后还是会继续表演,活跃在银幕上,而不是像一些女演员那样慢慢退隐?

孙俪:这是每个人的需求。我觉得生活需要平缓,觉得有工作挺好的。而且现代社会对女性的宽容度已经没有说你生完孩子必须待在家里。家里面也没有对我有这样的要求。所以我觉得,为什么不呢?而且现在我觉得有挺好的条件,我还可以,我现在还年轻,然后还可以去工作。工作不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赚奶粉钱,而是自己的兴趣。我觉得兴趣会让自己保持很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演员孙俪 人仙 悠长假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