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妈妈孙俪曝孕后生活:享受我的悠长假期

2011年09月27日 07: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陆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她是妻子孙俪

“我特别拒绝在家里谈公事,不希望我的生活充满紧张感”

邓超与孙俪,2005年合作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时结缘。2007年以情侣之姿再次联袂,拍摄电视剧《甜蜜蜜》。之后,两人便再无荧屏银幕上的合作,直到结婚以后。2010年2月8日,两人领证。去年,陈嘉上筹拍《画壁》,总算把这一对夫妻演员拉埋一起。嫁做人妇的孙俪,有什么改变?婚后首次与邓超合作,她是否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在家里他们会讨论拍戏细节吗?

南都:《画壁》呈现出几种不同性格的女生,以及她们对待爱情的态度。你饰演仙女芍药,欣赏她的爱情观吗?

孙俪:芍药对感情是从无到有再到无的一个过程:一开始从来没有接触过,然后看到自己的爱情,但又拒绝。虽然拒绝,这份感情对芍药来讲也是一份牺牲吧。从我内心来讲,我不太接受芍药那种爱情观。

南都:因为不勇敢?

孙俪:不是不勇敢,她是有一点想得太多了,顾虑太多了。如果真的能拥有一份很纯粹的情感,我觉得是最幸福的。我相信每个人都是这样希望。

南都:导演是先敲定你,再去找饰演朱孝廉的演员。当你们得知导演有意找邓超时,你们俩是怎么想的?

孙俪:我们没有特别当回事。因为自从我们拍了《甜蜜蜜》以后,很多戏基本上找了我,也会找他,找了他,都会找我。所以我们就觉得就是这个样子。但是导演非常认真地、非常执着地找我们聊剧本,不是在跟我们讲说很多很商业的东西。就是从艺术,从角色、剧本出发,让我们挺感动的,让我们越来越进入状态。

南都:就是说,之前找你们的戏,很多是从商业的角度谈,所以你们不想接受?

孙俪:就是没有这样的感觉会想去演。但是跟导演(陈嘉上)聊得还挺好的。他对创作本身的热情,挺让我们感动的。

南都:时隔四年,再次一起合作,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孙俪:其实不太会有这样的比较。可能外人会去讲讲,但我们不会太说这些,我们谈论的更多是角色本身,因为我们俩对手戏蛮多的,而且都属于神交型的。这也是吸引我们的一点,两个人不用在戏里腻腻歪歪。如果太腻腻歪歪的戏,就感觉太出卖我们。但是导演完全没有这么做,他给我们的角色让我们互相觉得很舒服。

南都:两人之间有一种距离感,通过内心、眼神去表达人物间的情感。

孙俪:对,这也是恋爱的最高境界———神交。

南都:你们俩在家里会不会经常讨论怎么演?

孙俪:在现场会,在家里不会,因为我特别拒绝在家里谈公事。

南都:想让生活与工作分开?

孙俪:我不希望我的生活充满紧张感。因为工作会有压力,会有紧张感。我在家就跟他做一些家里做的事情。而且,我们俩做的事情挺多,我们可以交流的事情很多,不光是演戏。所以演戏有时候在现场就可以了。比如我们在家看剧本,都是你在一个屋,我在一个屋,自己看自己的。

南都:婚后与婚前,你自己感觉有什么变化?

孙俪:婚姻本身就不应该给人带来太多的变化,让你一下喘不过气。那变成一个诉求,不会给你带来快乐。我觉得最主要的变化也是你发自内心慢慢的变化。就像我们不会一下就吃得特别饱,一笑就觉得特别好,你需要时间的积累才知道。经过一次次的磨合,才知道在这个婚姻家庭生活当中,我的承担是什么,我需要做什么。每个人在婚姻当中,承担的角色,你要做的一些东西都不一样。

南都:得知有了宝宝后,邓超有改变吗?他总是一副大男孩的样子。

孙俪:他属于大男孩和男人同时并进的。他一直是这样子。他可以在比如说一些很high的活动场合很high,很快乐,但是他同时也会非常有责任心,也很像男人的那种。这是他的双面性吧,而且是同时存在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演员孙俪 人仙 悠长假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