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家良生平:黄飞鸿第四代传人 曾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2013年06月25日 13:42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刘家良曾与成龙合作《醉拳2》(资料图)

刘家良(资料图)

出身武术世家的刘家良,其父刘湛是林世荣徒弟,换言之刘家良是黄飞鸿第四代传人。

刘家良1950年随父进入电影圈,由临记及龙虎武师做起,任武指及演员的电影数以百计,当中包括多部黄飞鸿系列电影,重要的有《黄飞鸿花地抢炮》、《黄飞鸿怒吞十二狮》、《黄飞鸿龙舟夺锦》等片。

1975年,刘家良首次做导演,执导动作片《神打》,便大收170万,成为当年七大卖座电影之一。

2010年,刘家良获《金像奖》颁发终身成就奖,他与太太翁静晶行红地毯,当时他大病初愈,在台上说:“我不会说,只会打。我爸爸刘湛是打洪拳,林世荣系他师傅,而林世荣师傅是黄飞鸿,我是黄飞鸿第四代,他交给我的遗产就是功夫。”

刘家良作品表(部份):

(武术指导)

《如来神掌怒碎万剑门》

《云海玉弓缘》

《独臂刀》

《金燕子》

《大刺客》

《独臂刀王》

《水浒传》

《刺马》

《陆阿采与黄飞鸿》

(演员)

《群龙戏凤》

《双龙会》

《醉拳II》

《醉拳III》

《七剑》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刘家良 黄飞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