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家良与小30岁娇妻最后合影曝光:为妻庆生精神奕奕

2013年06月27日 08:16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刘家良上月中与太太庆祝生日时,状态仍很好,所以翁静晶没想过丈夫会突然离开

刘家良很爱惜妻子翁静晶以及两个女儿。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代武术宗师刘家良病逝,遗孀翁静晶昨天(6月26日)带着两个女儿前往庵堂诵经,并安排刘师傅的身后事,丧礼7月底在世界殡仪馆举行。刘家良凭着坚强的斗志,抗癌18年到最后一刻,但近年因为病情反复,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昨天(6月26日),翁静晶公开上个月49岁生日时与刘师傅的合照,当时他的精神还不错。翁静晶昨天(6月26日)向记者说:“我没有心理准备这件事会发生!”刘家良的离开,对翁静晶打击很大。

陈百祥挑选遗照

翁静晶昨天(6月26日)前往庵堂静修,今天(6月27日)会安排诵经超渡。问她是否已为刘师傅挑选遗照?她表示由陈百祥负责挑选照片。

庆祝太太49岁生日

提及看到刘师傅上个月与太太庆祝49岁生日的照片,精神还不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瘦,翁静晶说:“所以我没预料丈夫会突然离开。”据悉,翁静晶今天(6月27日)会安排诵经仪式,下周六再诵经,每七天一次,直至8月11日。

需要找人帮忙诵经

翁静晶昨天(6月26日月)早上在网上呼吁要找人帮忙,她要联络曾志伟,但对方一直没回复,原因是她还没找到足够的人数今天(6月26日)诵经,需要曾志伟找人帮忙,她大部分朋友都是基督徒。昨天(6月26日)下午,翁静晶在facebook向传媒表示,她已离开寓所前往庵堂,因此大家不要在康乐园守候了。她后来上载上个月生日时与刘家良在家中的合照,刘师傅当时精神不俗,手上贴了纱布,可能曾打点滴。翁静晶写道:“从来没把这幅照片放上网,担心大家看见他的精神不好。那气球仍在,人却杳然。心痛心伤,唯独宗教信仰能暂解哀愁。”

丧礼结合武术弟弟舞“丧狮”

翁静晶在facebook交代刘师傅的丧礼安排,举殡日期选在7月23或24日,由慈山寺僧彻法师决定,地点是世界殡仪馆;丧礼仪式中西合璧,还结合中国武术及香港电影。翁静晶希望丧礼摆脱死亡、灵堂、丧事的不安与负面感觉。

为选环保棺材烦恼

虽然陈百祥担任治丧委员会主席,不过翁静晶仍为丈夫的最后一程亲力亲为,由于会采取火化仪式,所以她忙于挑选棺木。翁静晶表示传统的厚木棺木灰比骨灰还要多,这是刘家良也认同的,她想找环保棺材,如果在香港找不到,就会去外地找。有网民提议用“棺中棺”,但她担心纸棺会甩底。丧礼会舞白色的“丧狮”,翁静晶开头写道会由刘师傅徒弟冼国林负责,后来改为刘师傅的弟弟刘家荣负责。

20多万购药抗癌

刘家良抗癌多年,一直由翁静晶照顾,有报道近十年她每年花20多万以标靶药给丈夫抗癌,并在广州买别墅让他闲时前往静养,还多次送“超跑”给他显威风。除了金钱与物质照顾,翁静晶悉心照顾丈夫的健康,哄他吃声称有治顽疾的“布纬疗法”,还亲自浸声称能抗癌的柠檬醋。(颖颖)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翁静晶 刘家良 诵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