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洪拳宗师刘家良将出殡 遗孀监督布置灵堂(图)

2013年07月23日 09:1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刘家良的徒孙以粉红色布疋布置灵卧室。

殡仪馆外马路两旁有“刘”字旗海飘扬。

刘家良的遗照采用《醉马骝》剧照,功架十足。

洪拳一代宗师刘家良的丧礼今日(23日)于世界殡仪馆“世界堂”设灵,第二天出殡,由于灵堂布置比较多,因此提前一天进行。昨天(7月22日)下午,殡仪馆外的马路两旁已布置了白底黑字的“刘”字旗,旗海飘扬,十分有气势。遗孀翁静晶也亲自前往殡仪馆监督布置,直到晚上才离开。

翁静晶监督布置

据悉,灵堂会布置得像武馆一样,用布疋覆盖灵堂的瓷砖墙,昨天(7月22日)灵堂内进行闭门布置,为免曝光,工作人员出入都侧身开门。刘家良徒弟冼国林在场指挥,他指手划脚,好像是为舞孝狮看位作好准备。其间有货车运送大量布疋到场,翁静晶在facebook上载徒孙为灵卧室布置的照片,采用粉红色的纱,配合刘师傅的浪漫。

灵堂上安放了刘家良的遗照,是采用《醉马骝》剧照,照片中的刘师傅功架十足,并以白花围着。灵堂布置以白色为主,两旁有大电视,将播放刘师傅的纪念特辑。翁静晶呼吁帛金折现作慈善用途,并成立刘家良慈善基金,会计师楼会派人到现场登记帛金,以示公正。现场派发的纪念册由刘德华撰写的“一代宗师”作封面,翁静晶撰文忆述与刘师傅的感情。

洪拳蔡李佛白鹤等门派舞孝狮

丧礼在“世界堂”举行,今午3时半至4时半安排传媒及公众致祭,5时开始由大和尚主持开经,暂不安排拜祭,直至6时半才安排亲友与朋友致祭。明天(7月24日)的出殡仪式会闭门进行,不设公祭。据悉,今、明两日也有舞孝狮安排,今天(7月23日)是刘家良的师侄舞孝狮,并有九大门派,徒弟冼国林透露:“九大门派包括洪拳、白鹤派、达摩蝴蝶与蔡李佛等,这是武林朋友给面子,我只是负责带徒弟、徒孙按武林礼节规矩迎送。届时会率弟子以洪拳抱拳礼迎接狮子及各武馆师傅。”明天(7月24日)由冼国林舞孝狮,率领徒孙以三跪九叩形式拜别,并会在世界殡仪馆绕场一圈,而郑少秋会舞大旗送刘家良灵柩上灵车。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刘家良 洪拳 灵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