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导演朱延平谈聂鑫受伤:剧组负责是天经地义

2013年04月18日 13:4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乃甄

大陆艺人聂鑫在拍戏过程中身受重伤,并与剧组传出纠纷,台湾导演朱延平听闻此事表达万分遗憾。他说:“工作人员工作时出事,剧组负责是天经地义!”指出在台湾,拍摄电视剧和电影时,剧组和工作人员签约时一定都会包含保险项目。知名艺人,如他合作过的周杰伦和林志玲等,保险金更是天价。除了保险之外,如果有人因为工作伤亡,剧组一定得负起道义上的责任,倘若不负责,演艺工会、工作人员所属的技术工会甚至媒体都会出面谴责,剧组往往不敢推诿,因此这类纠纷近年在台湾较少听闻。

朱延平表示,早期台湾对于拍片时的保险和相关责任归属其实也非常模糊,特别是在20、30年前武侠片兴盛时期,拍片时常常有武行受伤,甚至还有过多起因钢丝断掉等意外导致的严重伤亡。当时台湾社会大众对“保险”没有概念,伤亡人员和家属必须背负庞大经济压力,剧组有时候也会逃避责任归属,然而这类事故逐渐在各演艺和技术工会、媒体的舆论压力下获得重视。这几十年来,签约包含保险项目是所有台湾剧组都有的默契。

针对聂鑫的状况,朱延平认为近年大陆的影视发展太快,拍片量太多,但工作人员的经验还赶不上拍片速度,这或许是导致近年大陆剧组意外频传、且忽略保险细节的原因。他除了希望聂鑫早日康复,也希望大陆能够借这个机会,透过舆论建立相关机制,包括提升相关工会的效能、强化工作人员保险项目等,让悲剧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聂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