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手潘安邦病逝 曾唱《外婆的澎湖湾》(图)

2013年02月03日 20:37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潘安邦(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外婆的澎湖湾》一曲成名的歌手潘安邦,在2013年2月3日因肾脏癌病逝,享年52岁。与他认识二三十年的音乐老师韩贤光今日晚间证实此消息。他透露潘于2月3日一早8点57分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不幸辞世,临走前亲友家属全陪在身旁,感性直言“他走的很安详、家人全陪在身边就是最好的安排。

潘安邦1979年出道,常在台湾校园内演唱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近年来转往内地发展,曾于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献唱此歌,在内地一举成名,也让该曲在内地开始传唱。他的一曲《外婆的澎湖湾》传唱数10年,正当外界都认为他靠此名利双收的同时,却因早年不重版权观念,让他曾透露仅收到一万元的版权费用,而唱片大卖的犒赏则是5000元红包。

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感慨人生

潘安邦生前最后一条微博:“常常感叹上天对我们的眷顾,辛苦奔波的旅程后,一碗清粥,半块饼,几个青菜,顿时让疲惫的身体舒畅,心灵平静慰藉,感恩,才是常态。”

好友:他的新歌来不及录

对于好友的离去,韩贤光也不敢置信,直言“上礼拜接到他家里电话,很突然,因为他很爱运动,每天都跑大安森林公园两三圈。”韩贤光也不讳言“他当然还有很多事还想做,我写给他的新歌也来不及。”韩透露潘安邦“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很希望离开能很低调的处理,以一个佛教徒离开人世间,就怕打扰大家。”

妻子:他死我不知怎么活

目前遗体送往台北市第一殡仪馆,而他一生和老婆王志翔情牵多年,王志翔曾说:“我这一生,一半以上都和安邦在一起,如果他死了,我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王志翔认识潘安邦时,只有20岁,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当时的经纪人夏玉顺要潘安邦好好把握这个好女孩,两人因而相恋3年半后,至今结婚20年。潘安邦结婚时,仍是当红歌手,但他为了王志翔毅然决然退出演艺圈结婚,新婚第一年王志翔就为他生了小孩。

人物简介

潘安邦,出道于1979年,素有“台湾民歌王”之称。活跃于80年代。在1989年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和《跟着感觉走》而红透大江南北,其后激流勇退,2000年后重出歌坛。他的歌伴随着五十、六十、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成长、沉浮。他的唱腔深情婉转,扣人心弦,其经典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聚散两依依》、《乡间小路》、《爸爸的草鞋》、《思念总在分手后》等,2011年潘安邦加盟点时唱片,他的许多经典之作至今仍耳熟能详。并与费玉清唱“小调”歌曲并称“双雄”。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潘安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