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莱德-皮特给李亚鹏一封信”热传:你令我失望透

2013年09月23日 11:38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杨波 王洞洞

王菲李亚鹏(资料图)

离婚之后李亚鹏继续以“内啥,孩儿她娘,永远爱你!”与王菲互动,其缠绵的劲头为日后明星离婚做了一个很高级的榜样。

布拉德-皮特写给李亚鹏的一封信

亲爱的亚鹏,你好!

我是皮特。对,就那个皮特。咱俩虽没合作过,也许在某个电影节有过一瞥之交,但应该知道彼此。你知道我不奇怪,这世上还有谁不知道我吗?我知道你,倒不是因为看过你的什么作品(抱歉,我确实一部都没有看过),而是在世界范围内里,牵头做慈善的明星夫妇并不多,我和朱莉不必说了,你跟王菲也算一对儿,因此,从这个层面上,我一直在默默关注着你们。没想到的是,你俩最近离婚了。这令我非常遗憾,你真的令我失望透了。

这封信之所以写给你而不是王菲,因为我从没有当过明星的妻子,我只在做明星的丈夫方面颇有一手,在这点上咱俩角色一致。朱莉或许会给王菲写吧,谁知道呢。她文笔没我好,我挺喜欢写信的,你看过我写给朱莉的那封《爱的秘密》没?没看过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好好看看,在网上随便一找就能找到。

让你看这封信,并不是想让你从中分享我“怎么当一个明星丈夫”的心得,狗屁心得,我们不要这么假模假式,开诚布公地说——我是请你注意我在信中摆出的姿态,那种在公众面前一对明星夫妇中丈夫这一方应该摆出的、最为恰当的姿态。这种姿态,你跟王菲结婚这么多年根本就没有摆过,甚至在做慈善之后,亟需这种姿态来作为基础和动力时也不摆,甚而摆出一副不屑摆的样子。

说实话,你俩这种不屑摆,要比我跟朱莉四处秀恩爱假惺惺一千倍,你们这种看似洁身自好,怎么说呢,说实话,有点儿恶心。你们中国明星似乎都有这个习惯,把恋爱结婚生子之类理应昭告天下、大肆庆祝的事搞得跟通奸乃至犯罪似的,见不得人,甚至还弄虚作假,我真是搞不懂。

为什么张三哥和李四妹不去成立个“嫣然天使基金会”呢?即便他俩也很有钱,也不幸生了个有缺陷的孩子,为什么偏偏是你李亚鹏和王菲去成立这个呢?因为你们是明星,有号召力,因此你们首先需要去努力的不是又免费给第几个孩子做了手术,而是该把劲儿用在以明星夫妇的影响力去让更多人意识到干这件事的意义上,我们应该以煽动者而不是实干家的面目出现,这样才人尽其用,事半功倍。就像我和朱莉收养孤儿的数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俩的鼓舞下,更多的人去收养这些可怜的孩子。

若将“嫣然天使基金会”誉为坐在椅子上的一个胖子的话,你俩这一离婚,就等于嗖一声把椅子抽掉了。尽管你们继宣布离婚之后,很快表明了要继续做慈善的决心,也没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就跟那些“不做夫妇,还能继续做朋友”的废话一样自欺欺人。

做慈善只是一个例子,明星夫妇能表率和象征的东西还有很多,像那些因你们离婚而纷纷叫嚷“从此不再相信爱情了”的人,别随便骂人家做作,人们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单纯,知道列侬怎么死的吧,他挨枪之前,或许也没意料到还有像枪手这么单纯的人。

不知你注意到没,在那封《爱的秘密》里,我将朱莉称为“她”,为什么不用第二人称呢?因为这封信根本就不是写给她的,而是假她之名写给大众的。亚鹏,你明白吗?某种意义上,就跟你国家领袖不能随便离婚,因为他们的婚姻已不属于个人,而属于整个国家一样,明星夫妻亦应如此。

我们的婚姻其实是我们跟这个世界的婚姻,已经不由我们说了算了。作为明星,我们不能仅从中索取对不对?你知道我和朱莉若没结过婚的话,会少赚多少广告费吗?特别当你们曾试图跟我们一样,做那种乐于对外显摆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明星夫妻——就算你们感情破裂,就算王菲真出家了,就算朱莉不仅割除了乳腺,甚至还变了性,这婚姻依旧要进行下去。

最后补一句,没错,我也离过一次婚,而且也是跟一个明星离的,但我离婚那晚没有跟你一样买醉消愁,而是跟朱莉挑婚纱去了。也就是说,我跟一个女明星离婚是为了跟一个更牛逼的女明星结婚。在明星夫妇这个大家庭里,我既没有抹黑它,更没有撤出,而是升级了。显然,这是你望尘莫及的。

试试朝我赶两步!

你的皮特

2013/9/18

(本文纯属虚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王菲结婚 李亚鹏 婚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