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声演员王平去世:病发前无征兆 26日办追悼会

2013年02月24日 09:28
来源:半岛晨报

相声演员王平病发前无征兆26日举行追悼会

王平

前晚,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平因突发心脏病逝世,终年50岁。消息传出后,曲艺界震动不小,昨日已有不少王平生前的同行好友、师兄弟、合作者通过微博等方式表达了惋惜之情。记者了解到,王平生前身体状况很好,病发前也没什么征兆,走得特别突然。他的去世,也给其家人巨大的打击。据悉,王平的追悼会将于26日在沈阳举行。

事发突然:当晚8点在家病发猝死

前天深夜,王平去世的消息传出,沈阳当地立刻就有媒体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王平位于沈河区惠工街附近的家中。还没进门,屋内的哭声便传了出来。记者推门见到,大厅内已经挤满了王平的家属以及辽宁曲艺界的人士,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崔凯强忍着悲痛和王平家人讨论王平后事;著名相声演员贾承博哭得不能自已,一旁的常佩业也难过万分,连连嗟叹:“走得太突然了,太突然了……”

据王平的妻子介绍,王平21日才从外地拍戏回来,22日晚上8点多就去世了。当时夫妻二人以及女儿正在看电视,王平突然病发,还没等急救车赶到就已经去世了。据初步诊断,王平属于心源性猝死,之前并没有什么征兆。王平的家属分析说:“可能是他太疲劳了吧,前一阵一直在苏州拍戏,连春节都没回家,前天下午才回来,没想到人这就没了! ”记者了解到,就在去世前,他刚刚拍摄了一部以苏州警方为背景的电视剧《刀之队》,这部作品20日杀青,王平21日回到沈阳。就在22日中午11时,王平还发布微博:“一早晨就来到了久违的办公室,又回归到机关工作的秩序中。 ”这也是他为喜欢他的观众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后事低调:没有成立治丧委员会

昨日,一小部分王平的生前同行好友、师兄弟、弟子学生赶赴其家中吊唁。王平的家人也十分低调,他生前所供职的辽宁省消防总队艺术团没有成立治丧委员会,只是派遣了部分工作人员来到王平家中,协助其亲属料理后事。

据艺术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王平的遗体目前依然在医院,院方给出了具体病因结果,而王平的追悼会将于26日在沈阳回龙岗公墓举行。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辽宁省消防总队将会做好后续吊唁事宜,让喜欢王平的观众前去送最后一程。

目前王平的妻子、女儿等亲属情绪非常不稳定,留守在家中的她们一直在哭泣,每当有亲友来访时更是泣不成声,暂时不能接受任何采访。一位工作人员称,王平大批的生前好友都已打来电话,他们将在之后的两天内陆续抵达沈阳,参加26日的追悼会。记者穆晨曦微博悼念编剧束焕:

跟王平老师合作过《奇异家庭》,他演一个外星人,为人耿直疾恶如仇,世事无常,大家都珍重自己和身边亲人朋友吧。走好!

六小龄童:

从他的微博上看今天上午他还在发微博并在中午回复网民的留言,不禁让人感叹人生无常……王平先生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王平 病发 相声演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