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休斯顿猝逝 网友悼念:地球上最会唱歌的女人走了

2012年02月13日 14:33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惠特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8岁惠特妮-休斯顿猝逝

据美国媒体2月11日报道,以一曲《IWilAlwaysLoveYou》(我将永远爱你)而成名的美国著名女歌手惠特妮-休斯顿去世,终年48岁。这一消息由她的经纪人透露,但具体死因尚未披露。  

48岁惠特妮-休斯顿猝逝

她因电影《保镖》主题曲《我将永远爱你》一举成名,她先后6次获得格莱美奖;她一生获奖415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她在全世界有超过1.8亿张专辑的销售纪录;她以强而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与宽广音域为人所熟知;她因嗑药、酗酒备受指责。她——— 就是美国歌手惠特妮-休斯顿,昨日,这位有着“美利坚之声”、“美国第一嗓”称誉的传奇歌手突然离世,终年48岁。这则惊人的消息,不仅令整个音乐界沉浸在一片悲痛与惋惜中,也迅速成为全球各大网站的首页头条。

11日下午死于洛杉矶酒店客房

据美国媒体报道,休斯顿11日下午3时55分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4层一间客房内死亡。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在抢救几分钟后宣布她死亡。

第54届格莱美音乐奖将于12日晚在洛杉矶市中心的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休斯顿在颁奖前意外去世令无数歌迷感到震惊。与往年一样,由著名音乐人克莱夫-戴维斯操办的颁奖典礼前夜派对将于11日晚在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休斯顿原计划参加派对并将上台演出。据报道,休斯顿在9日的派对彩排时就显示出醉态,举止怪异。

音乐生涯辉煌无数

休斯顿1963年8月出生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受从事音乐创作的亲人影响,她11岁就登台开始了演唱生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红遍全球。20岁在夜总会当驻唱歌手时被著名制作人克里夫-戴维斯发掘。1992年她与好莱坞男星凯文-科斯特纳出演的电影《保镖》,以及她演唱的影片主题歌曲《我将永远爱你》,奠定了她后来屹立不倒的世界流行歌坛天后地位。

集歌手、演员、电影制作人和模特于一身的休斯顿一生曾荣获两项艾美奖、6项格莱美奖和30个公告牌音乐奖等415个奖项,并获提名562次,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获奖最多的女艺人。休斯顿还是世界唱片销量最高的音乐人之一,唱片销量超过1.8亿张。

后期受吸毒、酗酒困扰

作为一名女中音,休斯顿以强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和宽广的音域为世人所熟知。不过,一向被视为“好女孩”的休斯顿到上世纪90年代后期发生了变化,开始遭受吸毒、酗酒、离婚等一系列问题的困扰。

休斯顿与音乐人鲍比-布朗1992年结婚,2007年离婚。布朗在欧美歌坛有“坏小子”之称,因吸毒曾被数次拘禁。受布朗影响,休斯顿也染上毒瘾,歌唱事业一落千丈,跌入人生低谷。休斯顿2002年后没再发行任何专辑,直至2009年推出新专辑《我看着你》强势回归歌坛。2004年,休斯顿首次走进戒毒所强制戒毒,并在第二年再次戒毒。2011年5月,她第三次强制戒毒,但都没有取得任何效果。她的声音变得枯涩,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演艺事业遭到毁灭性打击。2010年她在10年来首次举行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上甚至跑音,引起歌迷不满,许多人愤而退场。最终剩余的演出被迫取消。 (宗禾)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休斯顿 唱歌 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