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杨幂公公刘丹:洪七公专业户 曾投身政治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昨天,杨幂和刘恺威在巴厘岛举行了甜蜜的婚礼。现场,杨幂四度落泪,一句“毫无保留爱你”击中在场人的心灵。从此杨幂成为“刘太太”。杨幂在和刘恺威恋爱期间,男方的家庭情况就已经曝光在大众视线之下。刘恺威的父

刘丹剧照

刘恺威与母亲

刘恺威童年全家福

点击图片进入:揭杨幂成名经历 4岁当童星第一名成绩考入北影(图)

昨天,杨幂刘恺威巴厘岛举行了甜蜜的婚礼。现场,杨幂四度落泪,一句“毫无保留爱你”击中在场人的心灵。从此杨幂成为“刘太太”。杨幂在和刘恺威恋爱期间,男方的家庭情况就已经曝光在大众视线之下。刘恺威的父亲刘丹,是香港知名演员,曾出演过《上海滩》、《射雕英雄传》等名剧。

公公刘丹:洪七公“专业户”

刘丹1944年11月18日出生于山东威海,从小在香港长大,1968年考入了国泰电影公司演员训练班而入行,1977年加入无线电视,代表作有《上海滩》、《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真情》等。

刘丹小时候跟随父母到了香港,从协恩中学毕业后,他一边做建筑工作,一边在香港理工大学上夜校,后来又想穷游世界,于是经朋友介绍去当了海员。不出所料的是,他被“行船”的日子闷着了,回港后就报名加入国泰电影公司的训练班,那一年他24岁,从此一入娱乐圈就是四十多年。

他二十多岁开始蓄须,有相士认为他人中略短,留着胡子比较稳妥,于是嘴上的一字小胡须成了他的标志。到1980年拍《上海滩》时,他出演乱世枭雄冯敬尧,也才不过36岁年纪,比戏里儿女辈的赵雅芝周润发吕良伟大不过十岁。然而,凭借冯敬尧一角的外表和善、内心奸恶的复杂层次,刘丹开始给内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个世纪80年代是TVB武侠剧的黄金时代,TVB买下金庸多部著作的版权,而刘丹不但出演过83版《射雕》、84版《神雕》,并且在上个世纪90年代该系列再次披挂上阵,迄今总共演了四次洪七公,他的白发白须青衫翠杖、慈祥与威严兼备的形象,至今最为深入人心。(南都娱乐周刊)

在拍戏之余,刘丹还积极地投身政治,为民众说话。刘恺威说:“他是个很有规划的人,拍戏和做议员,这个时间的分配他掌握得很好,不会冲突。”

婆婆:被刘恺威封为“地狱厨神”

在刘恺威的眼中,刘丹不仅是个好父亲,更是个好老公。演艺圈很复杂,诱惑也非常多,可刘丹入行那么多年,从来没有传过绯闻,一直默默地守护着家庭。刘恺威的母亲虽然是个家庭妇女,但丈夫的深情让她一直觉得很幸福。

刘恺威的妈妈年轻时是个美人儿,刘恺威与妹妹都长得像妈妈。刘丹教导儿子要尊重女性,刘恺威在家里一贯迁就母亲与妹妹。

刘恺威曾笑言,世上只有两件事情令他害怕,其中一件就是刘妈妈下厨。原来刘妈妈十分喜爱烹饪,却完全没有天分,每次煮出来的饭菜都非常难吃。爸爸刘丹为了家人的健康,一直聘请厨艺了得的家佣“从旁协助”。 刘恺威念全日制学校时,刘妈妈看到其他同学的母亲都会亲自弄爱心午餐给子女吃,于是决定亲自下厨,让儿子品尝到她的爱心饭盒。此举却成了刘恺威的噩梦,因为刘妈妈不让佣人协助,自己在厨房弄了大半天的盒饭通常都很难吃。

如此难以下咽的食物,刘恺威当然聪明地倒掉,幸好学校福利部有食物售卖,他才不至于饿肚子。所以,只要知道那天的饭盒不是佣人准备的,他就会先“处理”掉。

幸好,刘妈妈忙于照顾家庭,也没有太多时间下厨。偶然技痒,她会自己在厨房煮一碟菜,然后放在佣人煮的菜肴旁。只是,刘家上下只要吃一口,就能马上识破。虽然刘妈妈没有下厨天分,但因为那是出于对家人的爱,只要饭菜没有坏掉,刘恺威都会尽量吃几口。所以,刘恺威对女友的要求是厨艺出色当然最好,但不懂下厨也没关系,千万不要当“地狱厨神”。(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杨幂刘恺威大婚  

杨幂刘恺威恋情:

高调公布恋情:

宣布已领证:

巴厘岛大婚:

是否怀孕成迷: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杨幂 刘恺 刘妈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