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子春悼念于是之:变植物人后被呼唤曾落泪

2013年01月20日 20: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凤凰网娱乐讯 1月20日下午,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于是之在多部话剧、电影中出演的经典角色一直被观众所津津乐道,如他在话剧《龙须沟》中扮演的程疯子、《茶馆》中扮演的王利发、在电影《青春之歌》中饰演的余永泽等角色。

在于是之病逝后,文艺界人士纷纷在网络上发文哀悼。凤凰娱乐独家连线了曾经与于是之有过生活交集的演员方子春女士。在连线中,她回忆了儿提时代的她对于是之的印象,还讲述了去年濮存昕在看望已经是植物人的于是之时,他在被呼唤后竟落下泪水。

濮存昕去年探望时他曾落泪

谈起对于是之先生的印象,方子春说:“我对他可以说是很熟悉、很了解。在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认识了于老师,在我的印象里他一直是一个很谦和的人,见到我无论什么时候都会跟我说话。他对我们小辈,嘴不会夸夸其谈,也不会话很多。他年纪大了以后得了病,变成了植物人,但是我觉得他在病床上是有感觉的,”接下来方子春讲述了一个濮存昕曾经讲过的故事:“在人艺六十周年的时候,濮存昕和他的妈妈还有万方一起去看于是之,濮存昕的妈妈和万方一直叫他,说我是谁谁谁,然后说我们来看您了,剧院过周年,我们没有把您忘了。接着于是之眼角就落下了大颗的泪水,这证明还是听得见的。听了这个事这让我非常的难过。”

于是之常年拖病腿上台表演

于是之作为演艺界的老前辈,对演出事业的真诚与刻苦也给方子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回忆了一段有关于是之如何演戏的细节,“于是之的腿有一条是病腿,但他在业务上是非常非常要强、非常用功的人。他为了演出,在上台的时候稍微斜着一点站立,然后人们觉得他挺有风格,实际上是他那条腿有问题。他现在过世了,我觉得他解脱了,他躺了太多年了,同时也祝福他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方子 植物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