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再婚妻子曝光 新片《陆犯焉识》开机

2013年05月07日 11: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芳明

张艺谋即将开机其新作之前,有关一年前那位神秘的“张夫人”被拍到携两子出游和回京,连同豪车座驾、三个小孩、住处等私密信息一同被公之于众。此前对私生活极其保密的老谋子,这次突然“全线失守”了。

在曾跟张艺谋有过合作关系的人眼里,他是一个低调不张扬却只有在工作上才能看到其激情一面的人。被爆出家中有妻儿、天价宣传片到与张伟平“分手”,张艺谋除了对铁道部宣传片一事做出过回应之外,其他一律选择沉默。也许这次网曝照片一事,也只能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步入花甲之年的“国师”张艺谋,在拍完《金陵十三钗》之后可谓流年不利,新作没出,但花边、负面新闻倒是经常霸占头条。这次,“后院”又疑似着火:有媒体曝光其曾经的“绯闻对象”陈婷开着张导的车接送小孩,让去年有关“张艺谋与陈婷生了三个孩子”的说法再次被热议……

事件

一年时间,“张夫人”从爆料到曝光

去年3月,青年演员何珺在微博爆料张艺谋与一位名叫陈婷的女子生了三个孩子,并称陈婷是自己在无锡少年宫舞蹈班的师姐,此事在无锡已不是秘密。除此之外,何珺还连发数条微博称当时她被《金陵十三钗》剧组开除,是被“别人”处心积虑设的局给算计了,这也让她身陷借此炒作的风波。不过,这次“主角”现身,何珺也并没有因此事而更新微博。

5月6日,有媒体曝光陈婷乘坐张艺谋的白色豪车,带着两个小男孩出国旅游和回京的照片,并得到了张艺谋住处工作人员的证实。此外,该媒体还引用与张艺谋、陈婷关系较近的人士介绍,称32岁的陈婷藏在幕后已有十余年,两人育有两子一女,2011年底在无锡领了结婚证。如今三个小孩都在北京上学,张艺谋花巨资在无锡为陈婷及家人购置了豪宅

细节·照片

“老”照片为何现在才流出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陈婷与两个小男孩不管是离京还是回京,都身穿羽绒服。三人的装扮表明,此组照片极有可能非“近日”所拍,最迟也在北京气温还很低的初春。但为何要等到5月初才把这组足以引爆眼球的照片公布?

“双张”分道扬镳之后,张艺谋潜心于新片的筹备,近日有消息称严歌苓的《陆犯焉识》将是老谋子的新片蓝本,并将于本月开机。有网友称:照片在此时被曝光,颇耐人寻味。还有网友指出:这次张艺谋的座驾也被拍到,并称陈婷和两个小男孩经常乘坐此车出入其公寓,但这也难免有些牵强,坐他的车就铁定是其子?

说法·律师

三个孩子是否“越界”

张艺谋除了有女儿张末之外,这次再被传言还有三个孩子。如果他真是这仨孩子的父亲,在法律上是否“越界”?

对此,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鄢律师介绍:“双方是农村户口或少数民族,或一方离婚,子女不归他的,再婚的或者与未生育再婚的,以及在国外生子取得外国国籍的,不纳入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

印象·张艺谋

内向,可为喜欢的东西玩命

编剧顾小白因影片《山楂树之恋》与张艺谋有过合作,他眼里的张艺谋是非常勤奋对工作很投入的人,“导演基本上每天60%—70%的精力是花在工作上,凌晨睡到第二天中午起床,随便吃点东西到下午就连续开会、弄剧本一直要搞到晚上。我感觉他对生活品质没有太高的要求,挺像一个清修者的”。顾小白提到,张艺谋不怎么吃晚饭就一直开会到晚上八九点,回到家之后继续工作,有时看看碟和书什么的,“据我观察这就是导演每天的工作状态,为项目连轴转。虽然事情很多,但他精力是特别旺盛的,尤其是在说戏时,感觉就好像剧中人一样”。

而电影发行人C先生和张艺谋有过10余年交情,“他的性格有点内向、腼腆又极为低调,跟人在一起话不多,但很有主见”。C先生特别记得第一次跟张艺谋见面时,后者仅仅点了个头握了个手,便不说话了。慢慢熟络之后,C先生才发现他是一个很幽默爱开玩笑的人,“张艺谋是一个可以为了他喜欢的东西去玩命的人,其实他在熟人面前是很有激情的”。

[插科打诨]

去新片发布会“讨”说法?

依照张艺谋的脾气和此前几次事件的经验,张艺谋是极有可能不会出来回应的。但好奇心重的你们大概也会像秋菊那样想“讨”说法吧!不如一起来猜猜张艺谋会在哪里出现?

1.新片《陆犯焉识》开机发布会。八成会有记者就此事提问,但不保证张艺谋一定会答。2.张伟平会不会放过他呢?谁说“分手”就一定是“敌人”,要是下次拍到“双张”合体,不妨去问问吧!3.快找找京城有名的面馆。据说张艺谋很喜欢吃面,西安人嘛。

“国师”的口味你别猜

打造了一系列“谋女郎”的张艺谋,自己生活里的那位,却只是个平凡的姑娘。

马甲S:这新闻有震到你没?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张艺谋 陈婷 出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