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警惕张艺谋惯用招数“沉默是金”

2013年05月10日 16:33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舒晓程

“躲得再好,公关再高明,也没人能永远凭沉默赢下去。 ”

那天惊闻老谋子疑似“超生”,第一反应是:这都什么玩意儿啊!一方面觉得,人家养几个娃关我们什么事儿?一方面又明白,所谓的公众人物最基本的素质就是要经得住百姓的关注与消遣,这儿女“一箩筐”的新闻一旦爆了出来,就没有回头路了,再怎么狗血,到了媒体这儿,都是正经事。

既然是正经事,那就要正经办呗,和同事给老谋子秘书打电话,一个又一个,愣是从无法接通打成了 “您拨打的用户是空号”。好一个金蝉脱壳,好一个走为上策。不过换一个角度来说,摊上如此尴尬的花边新闻,能说什么好呢?

换成一般的明星,要么就是过几天通过经纪公司发一个声明,顾左右而言他,把当事人说得凄凄惨惨,然后再把最先爆料的人和媒体统统都指责一遍,最后留下一句“保留诉讼权利”。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择个良辰吉日开发布会,把事情往大里炒,情至深处再流下几行热泪,以示清白。

一般人能用脚趾想出来的路数应该也就这么些了,只是这些只能算是低端自保。明星靠什么吃饭的呀?一个字,演!这点小问题都演不透彻,那还要不要混了?各位看官早就看透这其中的道道了,越是低端越像看戏般热闹。

论高端自保,那应该就只有大咖才能用上了。想当年章子怡卷入“诈捐门”,硬是撑了两个月没发声,经纪人的电话同样是不可能打通,直到风头过去才出面哽咽认错。又比如说老谋子,像这样高高在上的大导演,平日哪儿都找不着他,即便与陈婷的婚事早就传出了,那又怎样呢?到了关键时刻,人家就像是披上了哈利·波特的隐形衣,整个玩起了消失,就连八卦的起源都只能说个大概,老谋子到底有几个孩子?到底有多少女人给他生过孩子?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当然,躲得再好,公关再高明,也没人能永远凭沉默赢下去。听闻如今无锡有关部门已经着手调查,老谋子惯用的这招“沉默是金”,究竟是能化成一记记巴掌打在瞎起劲人的脸上,还是最终落在了自己脸上,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沉默是金 老谋子 超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