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张伟平闹翻铁证曝光 五大活动拒绝同台

2012年03月23日 08:50
来源:沈阳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影圈最佳拍档

不再如影随形

张艺谋

张伟平

从1997年的《有话好好说》开始,张艺谋和张伟平就开始了携手拍电影的日子。15年来,张艺谋未“再嫁”,张伟平未“再娶”,二人迄今共“独家”合作了11部电影。2010年,在“二张”相识20周年之际,两人更以“兄弟俩”为主题登上《芭莎男士》杂志封面……15年来,但凡重要活动,二人大多共同出席;而人红是非多的张艺谋但凡受到“攻击”,张伟平必然两肋插刀帮兄弟反击。不过,自打去年12月11日《金陵十三钗》全球首映以来,两人的关系似乎变了——仅仅共同出席过一次《金陵十三钗》的宣传活动,公开场合更不再替张艺谋回应各种麻烦问题,给人的感觉似乎是——两人要掰!

“证据”一:

五大活动,“二张”均未同台

合作15年来,但凡涉及合作影片的重大活动,只要不是一方实在脱不开身,“二张”必然同时出席。不过《金陵十三钗》是个例外,而且“相当例外”:2011年12月6日,《金陵十三钗》北美点映,张艺谋、贝尔和倪妮亮相,张伟平未能前往;12月11日,本片在北京举办的全球首映礼举行,张艺谋,贝尔,“十三钗”成员,佟大为、窦骁、黄海波等军士,包括原著作者严歌苓都出席了活动,独缺制片人张伟平;2012年1月15日,《金陵十三钗》备战金球奖,张伟平携佟大为、韩熙庭赴美,张艺谋以母亲生病为理由未亮相;2月13日,《金陵十三钗》亮相柏林影展,张艺谋、贝尔、倪妮、佟大为出席,少了张伟平;2月29日台湾宣传活动,张艺谋、佟大为和倪妮出席,又是少了张伟平。

上述五大活动是《金陵十三钗》至今最重要的几次宣传,再加上电影内地几大城市的落地活动,张伟平均没有露面,于是不得不让人纳闷——难不成两人闹崩了?因为除了《金陵十三钗》筹备初期的一次活动,该片从开拍到上映宣传迄今一年多来,“二张”从未在影片宣传场合同台过。

“证据”二:

昔日“大嘴”,如今不再替兄弟说话

身为电影“国师”,张艺谋多年来一直人红是非多,近日他又卷入新一轮传言中。3月11日晚,微博实名认证为“青年演员”的何珺发微博爆料称张艺谋再婚并且育有3名子女,张伟平在接受媒体有关于此事的求证时表示:“这是艺谋个人私事,应该由他回应才合适。”

熟悉张艺谋的人都清楚,张艺谋在公众面前向来低调,通常关于张艺谋的新闻,几乎都由张伟平进行回应,甚至各种关于电影和艺术创作方面的质疑,也多是张伟平代为“回击”。近年冯小刚等圈内人士曾对张艺谋及其作品有过“不敬”之语,而为了给张艺谋抱不平,张伟平曾多次放炮,不惜与圈内人树敌;而像去年传出的“张艺谋和前妻复婚”这样的私生活层面传闻,张伟平也痛快地帮兄弟加以澄清和维护。因此,这一次张伟平的“推卸”态度显然颇为“不寻常”。

[责任编辑:汪艳] 标签:张伟平 大嘴 张艺谋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