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伟平:张艺谋工作室是皮包公司 现在沉默是心虚

2012年09月05日 08:53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曾灵 张世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伟平、张艺谋

点击图片进入:张艺谋方面回应新画面收艺人管理权:我们才是经纪人

张艺谋争孩子?他没资格!

问:现在你和张艺谋是不是就像争孩子一样?

张伟平:他没资格,没有可比性。我是孩子的亲生父母,他充其量就是个助产师。

影片点评:英雄乱七八糟我没看懂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张伟平和张艺谋闹分手,主要与钱、权和女人有关。有消息说,从《山楂树之恋》开始,张艺谋就没拿过片酬。昨日,说到钱的问题,张伟平比较激动,他表示:张伟平能欠张艺谋一分钱吗?如果我欠他钱,他还能躲着我吗?

成都商报:以前张艺谋导演的作品中你喜欢哪一部?

张伟平:《一个都不能少》还不错,其实《英雄》的故事我没看懂,乱七八糟的故事。

成都商报:有消息说,从《山楂树之恋》开始,张艺谋就没拿过片酬?

张伟平:《有话好好说》我1996年打到张艺谋摄制组账号上是2600万元。我现在2600万汇款单还在财务放着,现在起码得值2亿6000万吧,我这一把就陪了1800万。这些年,张艺谋拿的是分成,他不可能拿片酬,《山楂树》是江志强管钱,因为进来了其他公司,我不管,包括《十三钗》,他也分成了,张伟平能欠张艺谋一分钱吗?如果我欠他钱,他还能躲着我吗?我现在都找不到张艺谋,他给我躲猫猫。如果我欠他钱,我应该躲着他啊。分成是什么概念,影片赚钱了,他二一添作五,影片赔钱,我担着,是制片人的事情。我找不到张艺谋才发的律师函,你如果没干亏心事,干嘛躲着我啊,如果两部片子没给张艺谋片酬,我应该躲着他啊。不靠谱吧,谣言就是谣言,现在沉默不是金,沉默是心虚。

实地探访新装修后的新画面

已没有张艺谋的“脸”

昨日上午,新画面影业发布的声明中强调:旗下签约演员未经公司同意,不能擅自开展演艺活动。同时,该声明强调,周冬雨、窦骁、倪妮、韩熙庭、白雪、张逗逗、袁杨纯子、孙佳、李纯、钱柳吟、张歆怡、黄天元12人为新画面影业签约演员合约期为8年,目前均在合约期内。新画面影业在合约期内全权代理上述演员的所有演艺活动。未经公司书面确认,任何公司和个人不能代理他们的演艺活动,而演员也不能和第三方签约演艺活动,或参与第三方安排的演艺活动。

声明发出后,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来到新画面所在的华贸公寓进行实地探访,记者发现最近装修后的新画面焕然一新,墙上挂着《金陵十三衩》以及《一个都不能少》《满城尽带黄金甲》等新画面出品的电影海报,公司内陈设简单,新装修的墙面上,没有关于张艺谋的任何照片。

又讯针对此事,昨日成都商报多次致电窦骁、周冬雨、倪妮的经纪人蒲仑,她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短信也没有回复。不过8月26日,蒲仑在回复成都商报记者的短信时,明确表示:“他们(窦骁、周冬雨、倪妮)都是新画面的签约艺人!”

律师说法:合约和协议才是问题关键!

就张伟平发声明称要收回艺人管理权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张海亮律师。他告诉记者,在这个事件中,如果新画面公司确实与这些艺人签订了合约,那么确实可以收回这些艺人的经纪管理权,但如果之前该公司与张艺谋本人签订了协议,进行授权委托,那么,不管张艺谋的工作室有没有注册,或者下属经纪人有没有资格证,他可以依照这个协议进行经纪活动。张海亮进一步说,如果新画面公司与张艺谋有相关协议,但又想收回经纪管理权,那么也可以违约,就需要赔偿当时约定的钱款,当然,这些都在新画面确实拥有直接合约,但也和张艺谋签订了相关协议的前提下进行。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伟平 张艺谋合作 张艺谋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