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情报观察室NO.2

2013年03月30日 16: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周立波与徐峥(图片来源:资料图)

事息人不宁周立波再掀起口水战

叫板徐峥上脱口秀是炫耀 周立波,你敢拍电影吗?

想必2013年1月份周立波与徐峥的骂战并未完全被网友们忘记。本已经风平浪静的《泰囧》风波本周再起波澜,周立波在新节目录制现场接受媒体专访的时候再提旧事称“没有周立波还是会有徐峥,但没有周立波就不会有《泰囧》。(徐峥)这人有点恶劣和卑鄙,受人启发再去骂人,他就是个典型的上海小男人。”此话一出,再次掀起了网民的讨论热潮,一部12亿票房的电影,两个上海男人,怎么就解不开这个口水结了呢?

首先,在首轮骂战中,周立波还是有些立场的,毕竟是徐峥在节目中点评在先。而一个人对于另外一个人的评价,自然是带有主观判断的,所以无法绝对赞同徐峥观点。然而,随后周立波的言论反击未免显得有些过激“扮猪挺像扮人很囧。”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也足够含沙射影了。而徐峥方面的态度则显得大度得多,毕竟对于明星口水战来说,主观回避会显得谦逊,再加上同时期影片《泰囧》创造的神话效应,一低调一成就之下,徐峥无论从人气上还是底气上都可以说是完胜周立波。

而本次周立波再挑口水事件则与第一次截然不同。没有缘由的冒然开火,不是挑衅就是炒作。原本第一轮的骂战,周立波就没捞得什么口碑,反而使自己本来就复杂的网民定位再一次蒙灰。而本次开口的时机掌握也颇为浅显,在新一季节目的录制间隙扔出这么个话题,想让大家不说他炒作都难。而周立波本次言论中那句“没有周立波就不会有《泰囧》”着实让人匪夷所思。无论从常识还是法律角度来看,周立波所说的王宝强在影片中的造型和口头语都很难构成剽窃抄袭,更别提全片有的没的了。如此偏颇的言论和开炮时机,无疑都是围绕一个核心展开的,那就是周立波主持的某某选秀栏目。

从一个观众的角度上来看,我不否认周立波在海派青口和主持方面的成功。然而,在经历了诸多波澜和争议过后,却再看不到周立波在本职工作上和创作上的成就。周立波在叫嚣徐峥来200场三千观众脱口秀的时候想想,用自己的特长和本职工作去威胁别人的短板,这是值得骄傲的吗?反过来,如果徐峥叫嚣周立波,拍出一部年度票房大片,周立波你敢接招吗?守好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儿,做好节目就洗洗睡吧。

相关视频:

《非常道》徐峥点评周立波与郭德纲

相关新闻:

周立波炮轰徐峥:扮猪挺像扮人挺囧

周立波首度回应爆粗骂徐峥:小辈没资格评论我

周立波大骂徐峥因其"乱评论":他先惹事错不在我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周立波 微博 韩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