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情观察室008:“闪光”的娱乐圈

2013年05月25日 19: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内地明星热衷国际红毯(图片来源:资料图)

走红毯就是为国争光! 但商道和官道截然不同

内地明星热衷国际红毯秀  带不走荣耀只留下质疑

有红毯的地方,就有中国明星。这句话不是夸张,回顾近一年的娱乐、时尚新闻就不难发现,无论是电影节还是时装周都不乏内地明星的身影,然而影展没有作品,时装周不走T台也似乎成为了一大特色。在曾经被国外媒体批评拖延红毯时长之后,网友笑称这种行为叫“蹭红毯”。究竟为何内地明星如此热衷国际红毯,而“蹭红毯”行为背后有能给明星带来哪些好处呢?

如何才能走上国际级红毯?恐怕并不是很多网友了解相关资格的审核过程。以戛纳电影节为例,能走上红毯的嘉宾或多是通过三个途径:官方邀请、私人邀请和赞助商邀请。

官方邀请,是真正具备红毯资格的一种荣耀。在电影节活动中,官方邀请的嘉宾通常是奖项提名人、评委团队、公会元老或顶级大腕,显然这个条件无论从硬件上还是气质上都超出了部分内地明星的“本土气质”。

私人邀请,则是部分在官方邀请名单中的嘉宾们手中的随行资格。但是通常,因官方邀请的嘉宾们多是位高权重,所以对于“红毯伴侣”的挑选也非常谨慎。但并不排除有部分明星因为某些私人关系或经济利益出售该类红毯资格,本届戛纳电影节就已经爆出类似传言。

在走上国际红毯的内地明星当中,最多的情况是代言厂商邀请。这些厂商通常为国际顶级奢侈品、化妆品品牌,在赞助电影节的同时自然要在红毯做“植入式广告”。说的难听一点,那些因商业代言而踏上国际红毯的内地明星们,他们真正的身份并非“嘉宾”,而是赤裸裸活生生的人体广告牌。

本届戛纳电影节上,面对媒体对“蹭红毯”的提问,内地女性范冰冰的一句“这是为国争光!”说的霸气十足。个人非常赞成这个观点,的确内地明星的露脸对于中国电影、文化的推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昔日的龙袍、青瓷装无疑不是中国文化精粹的重要体现。然而,留名留影之余,更重要的是在红毯乃至电影节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带去的衣服、首饰争来只是曝光,转瞬即逝,而能从电影节上带回些什么,那才是真正的荣耀。

还记得那些年的戛纳影展嘛?《日照重庆》《活着》《霸王别姬》等,那些个红毯明星们走的挺拔轩昂,带走了荣耀更留下了传说。希望在未来的国际红毯上,可以看到更多中国人的身影,但更重要的是看到他们背后所代表的是中国制造,而不是硕大的商业LOGO并留下外国媒体“who?why?”的疑问。

【相关内容】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报道

专访赵涛谈《天注定》暴力戏:被真打39次

戛纳魅影:李宇春拍黑白大片展个性之美

范冰冰谈戛纳“蹭红毯”:来几个中国美妞是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内地明星 Selina 闪光 戛纳 范冰冰 张雨绮 蹭红毯 俞灏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