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情观察室009:娱乐真英雄

2013年05月31日 22: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俞灏明复出照(图片来源:资料图)

娱乐英雄:造星造戏造英雄 活在娱乐圈就是一种“消费”

俞灏明救没救人不重要 娱乐消费战中没有英雄只有赢家

俞灏明有没有保护Selina,这件事儿重要吗?该受的苦,该经历过的伤痛,该得到的赔偿都已经过去了。如今二人在各自的复出道路上,也算是顺风顺水。这个时候偏偏要纠结于这个问题上,职责对方过度消费,其实娱乐圈里,玩的不就是个消费吗?伤痛、磨难、感情还有哪样是没有被消费过的?如此你来我往的互相质疑吸引媒体和粉丝注意,不也是一种“消费友谊”吗?

其实,这次纷争的根本问题在于,公众对于娱乐圈究竟有没有“英雄”的质疑。在影视剧里,我们看惯了救美、救国、救世界的英雄形象,然而在回到真实生活中,娱乐圈的世俗利益也是显而易见的。两种感官上的差距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爆炸意外中,两个人都是受害者,而皆有某些手段的运作,俞灏明成了救美英雄,Selina也树立了良好的励志形象,苦痛过后人气上两个人都是赢家,各自良好的励志形象甚至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的确,伤痕是永恒的,但是在娱乐启示录里能有如此经历的人不多,不好好珍惜反要相互致意,毁掉对方的形象真不见得能成就自己。

而在俞灏明究竟是不是英雄的问题上,让我联想到了当年美国遭遇911事件后,一架飞机在撞击白宫的途中坠毁,机上无人生还。后有媒体爆出,飞机坠毁的原因是有乘客奋起反抗干扰恐怖分子驾驶飞机。一时间,这位反抗的乘客成为了几近崩溃的美国人的惊人领袖。然而随着事件的推移,对于无名英雄身份的质疑也开始出现,美国政府三缄其口的情况下有媒体公开非官方检测报告,称飞机坠毁原因是操作不当导致的,无名英雄仅仅是分散公众注意力和竖立精神支撑的一种公关手段而已。而在俞灏明这件事情上,或许也存在着这样的可能性,片方在如此巨大的事故面前,需要一个目标去分散粉丝的愤怒和公众的谴责,同时通过“英雄”形象的竖立去淡化自身的污点。这种“消费英雄”的手段面前,片方、俞灏明、selina都不是输家,事后诸葛般的相互质疑大可不必,也根本没有这个必要,不是吗?

Selina方面,其丈夫和公司同时出面指责俞灏明过度消费,声称所有的炒作都该结束了,还给Selina一个公道。然而这个公道是什么?爆炸事故后,三方都已经就赔偿事宜签订了和解书,所谓的经济上和法律上的公道自然也告一段落。而如果,所谓的公道是俞灏明方面所打造的英雄救美形象的话,那么selina不也通过康复、复出、结婚竖立了全新的“女斗士”形象吗?而且这个过程中Selina的丈夫和父亲纷纷出书、发微博、做专访来烘托气氛,无论时间长度和方法方式上都没输给俞灏明吧?其实,事故和伤痛就放在那里,每个受害人都有消费的权利,凭什么去质疑“天涯沦落人”呢?

所谓的“消费伤痛”其实就是炒作,这也是娱乐圈生存之道的重要一环。真实的娱乐圈残酷现实,它不会以是不是英雄,救不救人去衡量一个明星的价值。合理的运用公关策略去成就自己,才是王者。在这一点上,我不愿去相信Selina和俞灏明会是那种“卸磨杀驴”的苟且小人,我宁愿去相信这一切的口水战和质疑,只不过又是片方的一次“消费”而已。娱乐嘛,别太较真。

相关新闻

Selina方斥剧组炒作:俞灏明没英雄救美

俞灏明曾称不记得是否救过Selina:这事很尴尬

《爱在春天》剧组向selina致歉:不再播映爆炸视频

爆破烧伤视频被公布 俞灏明痛哭Selina谴责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beyond Beyond 黄家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