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珠影乐团将二度进京 马思聪珍贵曲目大陆首演

2012年04月23日 09:3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曾小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珠影乐团将于4月26日二度进京,参加2012年国家大剧院“第三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展演。作为国家大剧院邀请的10个乐团之一,乐团排练了一台“情满珠江——纪念马思聪诞辰100周年”交响乐音乐会。团长任杰表示,很希望乐团随后能将这台演出汇报给广州的观众,作为对这位广东音乐家的纪念。

继2010年早春一月的一台《雁南飞》电影交响音乐会后,时隔两年,乐团这次二度进京展演。这次正值广东籍的中国著名音乐家马思聪诞辰100周年之际,乐团推出其1941年在香港创作的大型管弦乐《第一交响曲》中的其中三章。乐团音乐总监刘新禹介绍,马思聪的曲目至今还没被完全地挖掘出来,在此之前这三章仅仅被俄罗斯爱乐乐团和台湾爱乐乐团演奏过以外,未曾在中国大陆演出过。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马思聪 乐团音乐 珠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