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孔雀》开幕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惊艳全场

2012年10月26日 07:4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一袭红衣的杨丽萍缓缓走上舞台,一个巨大的鸟笼,从天而降,将一切笼罩,《孔雀》的故事正式开启……

10月24日晚,国家大剧院首届舞蹈节开幕,杨丽萍领衔的大型舞剧《孔雀》惊艳全场。

演出开始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艺术家叶永青专门为《孔雀》创作的巨型绘画,现场不时传来各种鸟叫的声音,仿佛瞬间让观众远离了都市的喧嚣,走进了自然之境。

《孔雀》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人性、生命和爱的故事。在自然与梦幻的舞蹈中,观众们跟随着杨丽萍一起走过了一段追寻生命与自然的美妙旅程。

接下来,国家大剧院还将在舞蹈节里上演30场不同舞种、风格的舞蹈作品,演出将持续至11月24日。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孔雀 杨丽萍 舞蹈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