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央台青年话剧社原创作品《蝴蝶,飞吧!》隆重上演

2012年09月25日 09: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9月24日,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年话剧社原创作品《蝴蝶,飞吧!》在北京朝阳九个剧场TNT剧场上演,来自中国之声、神州之声、文艺之声、老年之声的多位主持人参加演出,此次是第二次以原创作品入围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展演。演出异常火爆,很多观众被感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年话剧社成立于2010年9月,主创人员均由青年主持人、编辑、记者组成,该社是台团委下属主要社团之一,旨在提高青年编播人员业务素质、综合能力,丰富台内青年员工的业余生活。

《蝴蝶,飞吧!》讲述的是一个有关成长、有关心灵救赎的故事。雨中,两个闺中密友意外重逢,他们发现,对方已经是自己当年想要成为的样子,生活像是魔术师,互换了彼此的理想生活,大雨洗涤着记忆,那一段青春年少的光阴也随之而来,两个形影不离的女孩共同经历的友谊、成长、爱情、背板一一浮现。两个女孩,曾像蝴蝶的一对翅膀相依相靠,不会分离。

这是一部女性主义戏剧,由中央台青年导演王蝉编剧、执导,作品关注女性成长与心灵救赎,从女性自身出发,时光交错间,与自我对话,从而自省与自查。在经过剪辑、重新拼接的时光碎片中,我们看到了女性从稚嫩到成熟、从青涩到从容的成长经历,面对生活,在跨越线行时空后,终于给予自我一份心灵答卷。

剧中的两位女性有着普通的职业和人生,他们并不是被符号化的阶层人物,也不是被刻意强化过的“问题女性”,所以在他们身上有着大多数人的成长经历、承载着普通人的悲喜,而这样一种看似普通化的营造,为的是能够使受众有一种更多的自我认同,经过浓缩的一生在舞台呈现中片段的提取、非线性的处理,又会让人在不经意间感慨成长的阵痛和时光的无情。整个作品清新、唯美、诗化、飘逸的舞台处理将会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青年话剧 创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