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至乐汇展演开幕《一出梦的戏剧》 四年后原班重聚

2013年05月24日 08: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出梦的戏剧》

至乐汇舞台剧“怪咖的戏剧梦想第三季‘中国梦’暨至乐汇开局三周年系列展演”将于6月12日在京开幕。

本次展演的开幕作品是由至乐汇出品,裴魁山导演的《一出梦的戏剧》。这是戏剧大师斯特林堡的巅峰之作,同时也是他的“疯癫之作”。全戏讲述了一心拯救人类的天神女儿下凡之后怎样一步步被人类的痛苦和污浊给淹没、终于陷落人间难以返回天堂的故事。全剧执着于表达在绝望的现实中追逐希望的挣扎与痛苦。

《一出梦的戏剧》曾获邀参加过2009、2012北京青年戏剧节、2009北京独立戏剧展和2010京港沪三城戏剧展。这出戏是裴愧山导演的处女作,“一出梦”的排演对他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被他称为人生的转折点,正因为此剧一经推出便惊艳舞台,才使得裴愧山坚定了在戏剧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本次梦剧演出的阵容将由初排时的原班人马担纲,任素汐、李洋等青年戏剧人四年后重聚《一出梦》,用戏剧向青春致意!在出演了《驴得水》《破阵子》等多部成功叫座的商业戏剧之后,任素汐重返大师经典作品,她说:“时隔四年,改变很多,原来以为的传统一旦丢失便很难再找回来。带着这些年的感受再演‘一出梦’,我将全力以赴!”而李洋如今已经是至乐汇的制作人,对于再演梦剧,他觉得有一种紧张的期待:“四年前的梦剧里有很多形而上的呈现我不理解,经过四年的历练,我希望通过重演‘一出梦’来检验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有没有成熟。”

对于“一出梦的戏剧”作为展演开幕作品揭开至乐汇三周年序幕,裴愧山表达了了自己的感想:“四年前,我们开始了一段梦的旅程,我们原本以为这个梦会迅速结束,会被现实击溃,但四年后我发现这个梦依然有生命力,依然能持续下去,这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希望,所以我会把这个梦坚持下去!”

本次展演总策划人,至乐汇艺术总监孙恒海说:之所以选择“一出梦的戏剧”开启演出季,是因为这出戏所代表的“梦”的力量正是我们想要通过戏剧传递给所有人的,那就是:坚定,勇敢,骄傲,不妥协,不放弃!

至乐汇舞台剧“怪咖的戏剧梦想第三季‘中国梦’暨至乐汇开局三周年系列展演”开幕在即,届时从6月12日-7月21日在北京9剧场将陆续上演致敬大师作品《一出梦的戏剧》、舞台剧《老佛爷的爷》、解构派喜剧《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黑色爱情喜剧《狐狸小晶》、古装喜剧《破阵子》等新老佳作. 其中,《一出梦的戏剧》将于6月12日-16日在9剧场之TNT剧场上演五场,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梦的戏剧 至乐 展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