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旭玩转“老舍三部曲” 本月登陆共舞台ET聚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老舍同名经典小说改编,话剧《我这一辈子》、《离婚》、《猫城记》将于本月26日-30日登陆上海共舞台ET聚场。不久之前,为话剧来上海宣传的方旭,更是得到了斯琴高娃和学者关纪新的友情站台。

老舍同名经典小说改编,话剧《我这一辈子》《离婚》、《猫城记》将于本月26日-30日登陆上海共舞台ET聚场。恰逢老舍诞辰115周年,届时观众可在现场品味这位文学巨匠带给我们的经典作品。作为三部戏的主角,方旭曾调侃自己是一个“不是明星的实力派演员”。

打小儿跟着姥姥在老北京四合院生活,方旭坦言自己有着不一般的京味儿情结——操着嘎嘣利落的京腔,爱穿对襟盘扣的小褂,喜欢老北京特色的文玩鸣虫……他说自己从没指望通过戏剧成名成家,更没想过用戏剧赚钱,演戏就是为了“玩”,只是这一“玩”却没收住。不久之前,为话剧来上海宣传的方旭,更是得到了斯琴高娃和学者关纪新的友情站台。很少随便夸赞别人的斯琴高娃毫不掩饰对这位北京爷们的偏爱,“这三场戏真的很难得,因为方旭很少来上海,几乎他的每一部戏,都值得回味、再推敲。”关纪新更是调侃:“老舍先生逝世于1966年,而小方恰好出生在这一年,两人可称颇有渊源。”

独角戏《我这一辈子》成功在原汁原味。无论改编、准确精到的表演,都让它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好口碑。 2011年首演之后,仅凭借观众的口口相传,两年内就演出了19场,在北京蓬蒿剧场演出时,更是连过道都站满了观众。第二部选择《猫城记》是老舍之子舒乙的建议,“他对《我这一辈子》很满意。后来我告诉他还想排一部老舍先生的戏,他建议我排《猫城记》。”《离婚》从表面看是婚姻问题,但实际讲的是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方旭说,“老李的理想始终和现实不合辙,他想抗争却又不得不妥协。这其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方旭 猫城记 关纪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