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伏生》原班人马登陆大剧院 折射宏大命题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21日,国家大剧院透露,由编剧孟冰、冯必烈联合创作,导演王晓鹰执导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力作《伏生》,将于4月10日至12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本轮演出仍由侯岩松、涂松岩、徐筠等主演原班呈现。

话剧《伏生》剧照(资料图) 

3月21日,国家大剧院透露,由编剧孟冰、冯必烈联合创作,导演王晓鹰执导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力作《伏生》,将于4月10日至12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本轮演出仍由侯岩松、涂松岩徐筠等主演原班呈现。

王晓鹰导演表示,话剧《伏生》最大的戏剧性在于,当他把自己的生命同书籍融为一体时,他会始料未及遇到个问题,那就是如果他的生命遇到威胁,那他该怎么办?最终,伏生选择了保护文化,走进了人生的困境。全剧透过伏生与其一家,及其追随一生“亦敌亦友”的大臣李斯的人物视角,折射生命与文化的宏大命题。

由青年演员构成的歌队表演也是剧中一大亮点。奴隶、家具、书籍、儒生、大臣等角色均由歌队演员表演,对于舞台调度艺术的灵活应用、服饰面具的丰富结合都让歌队演员的表演成为该剧一大亮点。舞台视觉上,无论是硕大的、渗出鲜血的面具,还是大幅度抖动的红绸都将象征语汇用到极致,给观众以惨烈的震撼。歌队时而戴面具,时而摘面具,甚至半摘半戴,将这些不同阶层的芸芸众生的思想状态,予以生动地揭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伏生 命题 导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