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京剧“唱响之旅”登陆天津 献四出传统剧目

2012年05月18日 1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荀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7日,在天津大剧院,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全球巡演天津站演出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此次由北京京剧院与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津站活动,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连续演出4场。

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天津站的演出由谭派第六代传人谭孝曾、李派老旦赵葆秀、余派杨派老生杜镇杰、叶派小生李宏图、马派老生朱强、裘派花脸陈俊杰领衔。演出剧目依次为《龙凤呈祥》、《周仁献嫂》、《四郎探母》和《赵氏孤儿》

此次演出的主要演员均出自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称,天津的观众懂戏更挑剔戏,“如果我们唱得不好观众会给我们叫倒好。不过这次我们精心挑选的四出戏都是京剧院的传统戏,值得一看,相信不会让观众枉来一趟。”

天津京剧票友也在现场带来了谭派和裘派的两个唱段。对于票友的演唱,谭孝曾给予了“吐字、发声、唱腔非常准,而且很有韵味”的高评价,而裘派花脸陈俊杰则称,“天津是个戏窝子,有太多唱得好的花脸了,所以说票友唱得好是应该的,能听得出来他至少有20年的工夫!”

据悉,主办方将以最惠民票价、最大力度地宣传,让更多老百姓零距离地接触到原汁原味的京腔大戏。凡购买四场演出票价在120元以上的观众均可享受8折优惠。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北京京剧院 传统剧目 唱响之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