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腔戏《支书张玉刚》在京免费公演 曲调质朴唱腔委婉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王立元)3月11日,大型现代茂腔戏《支书张玉刚》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免费公演。张玉刚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北窑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的11年间,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光棍村”变成了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本报讯 3月11日,大型现代茂腔戏《支书张玉刚》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免费公演。这部以“最美村支书”张玉刚的先进事迹为基础创作编排的大型现代茂腔戏,是应中国戏剧家协会邀请,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而进行的演出。

张玉刚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北窑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的11年间,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光棍村”变成了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2013年5月,张玉刚患肝癌不幸去世,年仅38岁。为弘扬张玉刚精神,青岛市黄岛区创排了大型现代茂腔戏《支书张玉刚》。《支书张玉刚》的40余名演职人员均来自青岛市黄岛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是地地道道的“草根”演员。为还原主人公的人物形象,编剧、导演和演职人员多次深入张玉刚生前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亲身体验。

茂腔是流行于山东青岛、潍坊、日照等地的地方戏曲,曲调质朴,唱腔委婉。2006年,茂腔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茂腔戏 公演 支书张玉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