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姐歌”唱响丹霞山 古老民歌尽展唐宫韵味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来自广东省仁化县石塘古村的月姐们,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广东丹霞山,为游人演绎古老民歌——月姐歌。顾丽娟说,非遗约会“世遗”,这本身就是人文遗产与自然遗产的最好结合。

近日,来自广东省仁化县石塘古村的月姐们,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广东丹霞山,为游人演绎古老民歌——月姐歌。

月姐歌是流传于石塘古村女性中的一种古老民歌,以口传心授的方式流传千年,据传其乐曲是一名宫女从唐朝深宫中传出,有其独特的演唱形式和唐宫韵味,已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当地人将擅长演唱月姐歌的女性村民称为月姐。

丹霞山景区游客中心主任顾丽娟表示,早就有游客提出要增加一些形式多样的表演,让他们能在观景之余,领略到当地最真实、最有历史的特色文化,而月姐歌就是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之一。顾丽娟说,非遗约会“世遗”,这本身就是人文遗产与自然遗产的最好结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丹霞山 民歌 韵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