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广禄李鸣岩等担纲主演《天下归心》二度亮相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张艺谋执导的国家大剧院京剧作品《天下归心》,在经历近半年打磨之后二度亮相。去年10月《天下归心》首演后备受关注,说到第二轮演出的变化,张艺谋表示:“由于时间间隔很紧,更多的是细节上的调整。

京剧《天下归心》剧照(资料图)

日前,张艺谋执导的国家大剧院京剧作品《天下归心》,在经历近半年打磨之后二度亮相。本轮演出集结了孟广禄、李鸣岩、史依弘等京剧名家,首轮参演的尚长荣、安平没有参加。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饰演郑庄公,80岁高龄的老旦李派传人李鸣岩继续饰演郑庄公的母亲武姜。孟广禄笑言:“我觉得李鸣岩老师真的应该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到了80岁高龄依旧可以挑战二黄G调,而且句句有味儿。”李鸣岩对表演的投入也令张艺谋深受感动:“李老师和我母亲年龄差不多,她每次排练都特别投入,所有跪地、摔跤的动作都认真完成,让我特别揪心。”此外,上海京剧院著名麒派老生陈少云与梅派青衣史依弘分别饰演颍考叔与庄后,丑行名家朱世慧,青年老旦新秀康静、翟墨等也再次加盟。

去年10月《天下归心》首演后备受关注,说到第二轮演出的变化,张艺谋表示:“由于时间间隔很紧,更多的是细节上的调整。”这次演出中,来自德国阿森图斯音乐公司的国际顶尖制作团队也“潜伏”在剧场内,为该剧拍摄舞台艺术片,这也是他们制作的第一部京剧作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天下归心 李鸣岩 孟广禄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