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2013新春音乐会演出阵容

2013年01月24日 14: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沈洋

沈洋,低男中音,1984年出生于中国天津。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美国朱利亚音乐学院和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青年艺术家训练班。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并为美国Peabody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在上音学习期间,录制出版发行了世界上首张华人版舒伯特声乐套曲《冬之旅》,被评为当年全国十大发烧唱片,这也是他的第二张唱片。

2007年6月,沈洋作为最年轻的参赛者,在全球最高级别声乐比赛之一的英国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赛中获得金奖,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琼·萨瑟兰女爵(Dame Joan Sutherland)向他颁发了象征比赛惟一优胜者的威尔士皇家水晶奖杯。

2008年,沈洋在英国伦敦获得Borletti-Buitoni Trust艺术家大奖,该奖项旨在奖励有成就和前途的青年艺术家。并帮助他们进行全球化的事业发展。

沈洋还曾获得意大利维罗纳《唐乔瓦尼》国际歌剧比赛第一名、德国柏林莱因斯堡歌剧比赛第一名和意大利维罗纳《奥菲欧》歌剧比赛第一名。

2009年4月沈洋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首演,演出莫扎特歌剧《唐乔瓦尼》(Don Giovanni)中马赛托一角。沈洋也是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的最年轻的华人歌唱家。2010年2月沈洋再次登上大都会歌剧院和俄罗斯著名女高音安娜·内特雷布科(Anna Netrebko)等人出演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中哲学家科林一角。

2009年春,沈洋在美国纽约、英国卡迪夫、以及香港和上海举办一系列艺术歌剧独唱会以纪念伟大的德国低男中音歌唱汉斯·霍特(Hans Hotter)诞辰一百周年。

2010年6月,沈洋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获得“万宝龙马林斯基剧院白夜音乐节新声音大奖”,并由俄罗斯著名指挥家瓦列里·捷吉耶夫亲自颁奖。

意大利伟大的男高音歌唱家卡洛·贝尔贡奇(Carlo Bergonzi)称他为其53年演唱生涯以来听过最好的男低音之一,是一个神童。 著名指挥家安东尼奥·帕帕诺(Antonio Pappano)评价为“万里挑一的声音”。同时他还受到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芮内·弗莱明(Renée Fleming)的悉心指导和热心帮助。

沈洋的歌剧和音乐会演出遍及全球主要音乐都市,包括柏林、特拉维夫、圣彼得堡、罗马、维罗纳、萨尔茨堡、卡迪夫、波士顿、纽约、北京和上海等。

沈洋合作的指挥家包括:詹姆斯·列文(James Levine)、丹尼尔·巴伦博伊姆(Daniel Barenboim)、安东尼奥·帕帕诺(Antonio Pappano)、瓦列里·捷吉耶夫(Valery Gergiev)、库特·马舒尔(Kurt Masur)、詹姆斯·康隆(James Conlon)、海尔穆特·里灵(Helmuth Rilling)、埃沃·博顿(Ivor Bolton)、路易·朗格莱(Louis Langrée)、马可·阿米利亚托(Marco Armiliato)、约翰·尼尔森(John Nelson)、拉法埃尔·弗吕贝克·德·博格斯(Rafael Frühbeck de Burgos)、汤沐海、张国勇、余隆等。

沈洋合作的乐团包括: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乐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罗马圣西西利亚交响乐团、以色列歌剧院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萨尔茨堡莫扎特交响乐团和威尔士国家歌剧院乐团等。

2010-2011年音乐季沈洋再次回到大都会歌剧院演出13场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和马林斯基剧院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达拉斯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的合作交响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和天津音乐厅举行独唱音乐会。

2011-2012年音乐季,他在大都会歌剧院演出包括和芮内·弗莱明(Renée Fleming)演出亨德尔歌剧《罗德琳达》(Rodelinda),以及新舞台制作版本的《唐乔瓦尼》(Don Giovanni)的演出。2012年夏天。他在英国格莱登伯恩歌剧院(Glydenbourne Opera House)和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Bayerische Staatsoper)首演,演出罗西尼歌剧《灰姑娘》(La Cenerentola) 。8月,他伴随Helmuth Rilling和斯图加特巴赫学院乐团在欧洲巡演巴赫B小调弥撒。在这一音乐季,他也是上海交响乐团的驻团艺术家。

2012-2013年音乐季,他的演出包括在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原野》,在北京、广州、柏林、赫尔辛基、旧金山、多伦多等地的交响音乐会,以及首唱在天津大剧院的独唱会。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龙凤呈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