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六乙执导《安提戈涅》明年4月亮相大剧院

2012年08月03日 11: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排练,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在中国评剧院举行了一场内部演出。该剧计划于明年4月亮相国家大剧院。

该剧是“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首部面世的作品,由李六乙执导,实力派话剧演员卢芳、张培、林熙越、李士龙、苗驰、荆浩、邹倚天共同演绎。《安提戈涅》是古希腊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公元前442年的作品,剧中描写了安提戈涅不惜违抗国王克瑞翁的禁令,安葬自己的兄长,一意孤行的克瑞昂得知后将她处死。因为这件事,克瑞昂的儿子和妻子相继自杀。

今年11月,《安提戈涅》将在天津大剧院和北大百年纪念讲堂进行公演。伴随演出,希腊戏剧展览和讲座也一同走进校园。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安提戈涅 李六乙 执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