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纯京味《锅儿挑》讲述老北京曲艺人的悲欢离合

2012年11月01日 09:0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您说这个到底是应该叫锅挑儿,还是叫锅儿挑?”日前,在京味儿舞台剧《锅儿挑》的媒体见面会上,这个剧名到底怎么叫引起了人们的争执。这场争执让导演张绍荣更加确定,现在的北京需要这样一部纯正的京味儿戏剧。

《锅儿挑》由北京曲剧艺术中心和荣宁戏剧工作室联合出品,创意来自著名曲剧演员张绍荣。“锅儿挑”指的是老北京吃面,面不过水,直接挑到碗里。锅儿挑面拌酱会使酱香味更窜,再配以时鲜小菜,就是一碗地地道道的老北京炸酱面。这部以《锅儿挑》为名的戏,则是从历史一角挑出了一部关于北京曲剧诞生的戏,原汁原味的将老北京曲艺艺人的悲欢离合搬上舞台,热腾腾地散发着浓郁的京味儿。

这部戏由曲剧演员编创,但却不是一部曲剧,说是一幅老北京风情图似乎更恰当。在现场展示的片段中,那韵味十足的老北京叫卖声,闭着眼睛听,感觉就像回到了老北京。该剧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锅儿挑 曲剧 曲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