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芳反串忒拜先知 展现深厚舞台功底

2013年03月26日 15: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国家大剧院“优秀导演戏剧作品展·李六乙”——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与《安提戈涅》即将于4月11日——17日先后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日前,《俄狄浦斯王》正在紧张的排练当中。剧中忒拜城先知由女性演员反串演出,她就是人艺大青衣——卢芳。

演技精湛被誉中国版“英格丽•保曼”

卢芳的台词功力一直是业内外人士引以夸赞的范本,中央戏剧学院何炳珠教授评价卢芳“台词功夫扎实,有感染力,听着特别舒服。”同时她的敬业也使导演对卢芳充满信心,每次排练完后,她会向李导提出问题,不断尝试每个角色不同的表达和表演方法。她曾在人艺舞台上塑造多个经典形象,如《茶馆》中的小丁宝,《赵氏孤儿》中的公主,《白鹿原》中的白灵,《家》中的瑞珏、《推销员之死》中的琳达等。卢芳面对各类角色总能把其演绎得入木三分,丝丝入扣,媒体赞誉其为中国版的“英格丽•保曼”。

反串先知展现深厚舞台功底

去年,卢芳在“李六乙·中国制造”第一部作品《安提戈涅》中的表演惊艳全场,2013年年初《安提戈涅》受邀参加新加坡华艺节,她的演出也受到新加坡媒体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此次在第二部问世作品《俄狄浦斯王》中她将褪去安提戈涅的高傲和坚贞,反串先知一角。先知这一舞台形象常常由年长的男性饰演,此次卢芳将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表演空间,饰演这样一个戏份重、在剧中起关键作用的角色。李六乙导演说,“凭借卢芳深厚的舞台功力,她的“先知”定为大家带来惊喜!”

因戏结缘期待与胡军舞台合作

1995年,卢芳因担任北京人艺李六乙导演的《军用列车》与丈夫胡军结缘,同时她也因此成为李六乙导演非常信任和赞赏的演员。卢芳与胡军夫妻两人同样热爱话剧事业,在2012年年初纷纷加入“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胡军也因主演《原野》获得话剧界的金狮奖,未来他还会加盟李六乙导演的另一部话剧《格萨尔王》。卢芳经常与胡军在家中讨论剧中角色,胡军也非常支持与配合妻子,陪着妻子耐心对词。两人表示在生活中默契十足,很期待在舞台上再次合作。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卢芳 舞台 先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