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访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三个老爸”(图)

2011年08月24日 17: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傅震华

贾邱

曾慧诚

三分之一的老爸,百分百的表演

——专访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中老爸的饰演者曾慧诚、贾邱和傅震华

单亲妈妈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女儿,如今就要出嫁了—这原本就是一部典型的八点档苦情剧,即使若干年后,那位当初消失的“负心汉”又沧桑再现了,也不过一枚用烂了的催泪弹而已,但,音乐剧《妈妈咪呀!》中,当三个中年男人一齐亮相,他们彼此认识,都在这个美丽的希腊小岛上,与“妈妈”唐娜有过那么一段曾经,各有三分之一可能,已拥有了一个如花似玉的闺女,于是乎峰回路转,悲情不在,“一个新郎,三个老爸,哦,妈妈咪呀!”搞笑温馨的情感故事就此上演。

在结束了近50场演出后,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中三位“老爸”表演出彩,已各自拥有了大批粉丝,目前《妈妈咪呀!》正在北京世纪剧院火爆上演,三位老爸的扮演者曾慧诚、贾邱和傅震华接受了记者专访,畅谈他们此次的参演经历与感受。

最深情老爸Sam—曾慧诚(以下简称“曾”)

来自台湾的音乐剧演员曾慧诚饰演用情最深的Sam,对女儿苏菲唱的《没有对,没有错》(Knowing me, knowing you)将一个父亲对爱情的理解和盘托出。

在驾驭口音与真实呈现中,不断地感受与实践

问:台湾普通话和大陆的还是有差别的,相比预演的时候,现在已有较大的转变了,你是如何克服台词的挑战的?

曾:在上海有一位台词老师帮了我很多忙,那时,我几乎每天都与他工作2-3小时。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如何让这口音在舞台上成为一种沟通习惯,而非表演的呈现目标。我起先做了大量的肌肉练习,不断大声重复我的台词,让肌肉与身体习惯这种讲话的音调,然后试着慢慢放掉对口音的专注力,回到角色表演。

在这个过程中,我必须找到对演出的理解与口音的平衡,在演出时不断感受这样的平衡,这需要练习很长时间,而我现在也还在练习过程中,在驾驭口音与真实呈现中不断地去感受与实践。

每次看见她穿上白纱,我总有莫名的感动

问:你与张芳瑜都来自台湾,并且她从大二起就在你们的团里工作,你对她应该比较熟悉,她在台上演出的时候是否会激起你父亲的感觉?怎么评价她此次在《妈妈咪呀!》中的表演?

曾:芳瑜到我的剧团时,就展现出对音乐剧强烈的热爱,这五年来,我与芳瑜可说是亦师亦友,所以当每一次看见她穿上白纱时,我总有些莫名的感动,我想是一种长辈对自己亲近之人的关爱吧!

这次的演出,芳瑜驾驭Sophie这个角色相当的成功,她的演出自然又充满力量,歌声穿透力大,让观众直接接受到角色想要诉说的故事,非常棒。

透过我自身的生命经验,真实呈现Sam

问:作为纽约大学音乐艺术表演研究生,是否演出了自己心目中的Sam?

曾:对我而言,要如何透过我自身的生命经验,真实地呈现Sam的故事才是最困难的。Sam在剧本中使用的语言,相当的吊诡,时俏皮、时严肃,在语言中也发现他是一个对真实情感无法直接表达的人。

在我心目中并没有Sam的既定形象,每一场的演出,我能自我评价的地方,在于我是否都真实地经历了台上所发生的一切。

首次与大陆的音乐剧工作者合作

问:以往是否有与内地音乐剧工作者合作的经验,这次中文版《妈妈咪呀!》合作,最新鲜的感觉是什么?

曾:这次是我第一次与大陆的音乐剧工作者合作,最好玩的地方在于文化上的冲击,对事物看法的不同与反应,我在与他们工作时学到许多。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妈妈 音乐剧 个老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