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剧《千手观音》一水儿“新” 编导曝内心独白

2012年11月12日 10: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舞剧《千手观音》

“我抱定求真、向善、塑美的信念一路前行,就像一位远行的朝圣者,努力地在寻找,寻找那条超载自我的小路。七年来,我步履蹒跚,一路艰难,几度绝望。当那一天的太阳升起,我终于明白了——太阳升起,不在东边,不在西边,是在心间!心静才能持久,轻囊方能远行。” “创作舞剧《千手观音》真难!从不曾有过这样的压力,这个压力不是来源于外界,而是来源于我自己,因为,已经有了舞蹈《千手观音》。”这是舞剧《千手观音》 编剧编导张继钢的创作心得。

从2005年秋至今,舞剧《千手观音》历经七年的创作历程开了现代舞台艺术作品的打造先河。可谓真正意义上的大制作:多达400人的舞蹈及创作队伍见所未见;高科技手段的充分利用绝对出人意料;服装道具的别出心裁跌很中国;四国音乐巨匠的默契合作国际首创;舞剧《千手观音》集真善美、假恶丑,奉献、贪婪,仁爱、和谐为一炉。将寓言、神话、民间、自然为一体;毫不夸张,她就是超现实、超境界、超时空、超大型的鸿篇巨制。

该原创舞剧独到之处可用一个字“新”来概括。观音普度的境界新,寓言故事的内容新,形式新,舞技音乐新,舞美灯光新,总之,是一水儿新。也恰恰是完全植根于创新的现代舞台艺术大作。正如这部舞剧的编剧与导演——我国著名编导大师张继钢所想、所做、所为、所说:起手就要在巅峰上!(Lisa/文)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2年12月12日至16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世纪剧院

主创名单

演出方:太原舞蹈团

出品人:太原市文广集团

编剧、编导:张继钢

美术总监、灯光设计:王瑞国

作曲:董乐弦

视频:王瑞宝

领衔主演:    

三公主:薄玉洁、刘迈瑞

童子:程帅、杨建林(摩梭族)

红蜻蜓:张珂、刘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剧 千手观音 水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