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峰:往昔归零倒计时 9月工体再出发(图)

2012年08月01日 10: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汪峰

“9张专辑,130首歌曲,40947字歌词,所有词曲一手包办,平均一年半一张专辑的创作频率,18首年度金曲,10次最佳专辑,29次‘最佳男歌手’,13场大型演唱会共计100万歌迷, 120场音乐节有1000多万观众观看了汪峰的演出。”这是最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着的一组关于汪峰的惊人数据。以内地乐坛“登场”第一人的姿态,汪峰即将于今年9月1日在工人体育场举行个唱。近日,正在专心筹备个唱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将从前的一切归零,将此次工人体育场作为我自己,也是中国摇滚乐的全新起点!” 

摇滚赤子告别往昔辉煌以行动证明音乐不死

“许多音乐人抱怨现今的生存环境和创作环境,但单纯的抱怨是没有意义的。我要用一次次的行动告诉人们,只要怀有一颗对音乐的赤子之心,脚下永远是新的起点,音乐永远不会死!”属于汪峰个人史诗般显赫的“存在”,也是属于中国乐坛的骄傲。他在宣告此次演唱会成功举办的决心同时,也展现出他那颗纵使历经耀眼成就,也并未浮躁的摇滚赤子之心。

许多人包括许多专业的乐评人士更是对汪峰给予高度的评价,诸多国内外音乐奖项以及音乐排行榜不断有力的证明,尤其是在那些博得众爱的主流摇滚歌曲如《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春天里》等借由他的灵感接连横空出世的时候,单曲称霸七连冠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及,而当年某乐评抛出的“汪峰将领跑歌坛”的言论如今也得到证实。“全民歌王”、“精神领袖”、“摇滚英雄”各种美誉的头衔纷涌而至。赞美之下,他似乎从未浮躁,就如同他一直以敏锐独到的眼光洞察中国乐坛,选择不同于其它摇滚乐手“复兴中国摇滚”激昂嘶吼式试图挺进主流市场的做法,而是潜心真诚的创作以摇滚呐喊抒发,找到了中国摇滚与主流市场的平衡点,将摇滚乐真正的融入到了每一个听者的心中。

也是因着不断的自省以及沉淀,汪峰能不断创作出潜藏哲学深意又引发强大共鸣感的摇滚歌曲。他真情实感的创作表达,家人,朋友,爱人,生命,勇敢等等都是他惯常的命题。听者从他的歌曲中找到希望与温暖,获得极大的人生动能。汪峰的音乐形成了强大的魅力符号,是超越音乐本质的思考。这一切也解释了缘何他接连三年开唱,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有他参与的音乐节也焕发出新的生命色彩的原因。

“这次演唱会在曲目编排、舞台视觉、音响效果等各个方面都将是世界级的,与之前在体育馆的个唱以及历次音乐节的演出将会截然不同,到场的歌迷会得到一次全新的摇滚现场感受。”

摇滚正能量再度出发40000歌迷9月见证“飞得更高”

从首都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馆到万事达中心,再到今年即将开唱的4万人工人体育场—《存在》2012北京演唱会,汪峰脚踏实地15年沉积的能量,支撑着他以内地乐坛第一人的姿态发起挑战。而在他看来这更多是对自我的超越,这将是一次总结、一次告别,也是一次全新的起点。

昔日种种辉煌还历历在目,汪峰没有选择享受成就,让浮躁自满占据,举步不前,而是勇敢的不断订立高标,在舞台上燃烧证明自己。他期望更多的与喜爱自己创作的歌迷接触,互动,让他们能够在更好的现场享受他的歌曲以及他想传达的正面的能量。于是我们注意到演唱会设置出亲民的套票价格,附赠限量正能量T-shirt的心型区域,以及那些引发强大共鸣感的经典歌曲安排,还有种种不同于以往的特殊环节。汪峰本人十分重视此次演唱会,他立志要为歌迷带来工体个唱演出史上氛围最热烈最振奋人心的一次演出。他希望歌迷能在工体宽阔的场地中尽情的狂欢“怒放”,放弃所有矜持的姿态,尽兴摇滚呐喊。

15年间,他的歌曲散发出的“正能量”不断带领着听者走出生活低潮,激发向上的勇气;15年间,他将学院派音乐背景结合真诚的词曲创作,成功的将极具个人特色的中国摇滚融入主流市场;15年间,诸多荣誉加注,战绩辉煌显赫,他不断超越,挑战自我。而现在,他要放下这一切,他是汪峰,9月1号在工人体育场他要和40000颗包含激情、跳动不止的心脏一起向更高的地方飞去,向世界证明中国摇滚音乐人的顽强“存在”。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汪峰 9月 摇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