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野丽莎将用中文送观众《祝福》

2011年11月11日 02:28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BossaNova女王”小野丽莎又要来南京了!11月25日,她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献上一场精彩的“唱想幸福绿地集团小野丽莎南京演唱会”。

本次演唱会票价从180元到1280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售出的门票中,主要是最高和最低的两种价格,预订180元和280元门票的主要是大学生,他说,有一位姓马的小姐,一看到消息就打电话过来预订,她焦急的告诉工作人员,由于到月底了,她的生活费用完了,可不可以帮她保留一张,主办方说最后一张180元的票,就是留给了这位马小姐。至于1280元的票,据工作人员说,基本都是白领的情侣购买,和小野丽莎一起度过一个浪漫温馨的冬夜。对于乐迷的热情,小野丽莎的团队人员说,演唱会一定不会让乐迷们失望的。主办方告诉记者,对于南京的这场演唱会,小野丽莎做了充分的准备,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爵士鼓的鼓皮用的是全新的REMO,18寸的底鼓叶一直没有找到合乎要求的,最后在上海一家大琴行才调用到。同时,小野丽莎用惯的十多年的吉他,这次也随她到南京,小野丽莎的助理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安全,特意为这把吉他买了一张飞机票,这把吉他是坐在小野丽莎的旁边来到南京的”。

“过悠闲、让自己慢下来的生活,是我的歌最终要传达的生活态度”,再次来宁,小野丽莎表示将带给南京观众纯粹的优雅的BossaNova音乐。据了解,这次演唱会,带有浓郁老上海情怀的《夜来香》邓丽君的经典老歌《何日君再来》、张学友的《祝福》都在小野丽莎的备选曲目中。据悉,《夜来香》是小野丽莎从在中国出生的父亲那里知道的,《祝福》则是一个在北京住了20多年的亲戚教她的。当然,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中那首沁人心脾的插曲《或许》,电影《天下无贼》中的那首《玫瑰人生》都是必唱曲。一如既往,此次南京演唱会现场没有特别花哨的舞美设计,小野丽莎有自己的认识:“因为BossaNova不同于其他流行音乐,不适合华丽复杂的舞台美术。它本身是安静的,可也蕴含了很多富于跃动感的旋律。所以来听它的时候就应该投入到它轻松、舒缓的旋律中去,绝不是单调的音乐。”   

本报记者 张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