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歌迷有耳福 小野丽莎“治愈”你

2011年12月06日 05:2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宇浩

本报讯 本月29日,Bossa Nova天后小野丽莎将在杭州剧院华丽开唱。

从11月开始,跟小野丽莎有关的论坛和贴吧里,“治愈系”这个名字出镜率很高。所谓治愈系,其实是上世纪90年代末,日本开始流行的一种音乐门类,一般把节奏舒缓、放松心情的音乐都归到这一派。

有关小野丽莎“治愈”的功力,网名们也有不同的看法。

网民“ringkey”说,坐长途汽车的时候最喜欢听小野丽莎的歌。

网友“洋甘菊”的说法最具代表性,“治愈系”音乐并不是包治百病,“关键是她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让你的心灵有片刻的温暖和喘息。”

资深的小野丽莎歌迷都知道,她的音乐路程总有一个“10年规划”——在10年的时间里,以同一个主题发表音乐专辑。这个10年中,小野丽莎的音乐主题是“翻唱精选”,今年是这一“10年规划”的结束,小野丽莎的终结专辑,也已于10月底在日本发行。

杭州歌迷非常幸运,在这次演唱会上,她将特意献唱新专辑中的作品。

本报记者 陈宇浩

标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