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爱情电影求爱方式 《巴黎宝贝》有新意

2011年08月15日 08: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在马里昂巴德》

《去年在马里昂巴德》

出品年份:1961年

求爱方式:意识控制

电影推荐度:★★★★★

简介:在一座拥有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城市里,戏剧演出正在进行,男人x与女人a相遇。男人告诉女人:一年前他们曾在这里相见,她曾许诺一年后在此重逢,并将与他一起出走。a起初不信,但是男人不停出现在她面前,并且不断描述他们曾经在一起的种种细节。于是,a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并与x相恋。

点评:有一种爱活在记忆中

有人说,谎话说一百次也会成真,一个人坚持不懈地对你施展话语诱导,年长日久之下,很难做到此心坚定不动摇。而影片中的男主角用尽了一切魅惑的字眼,颠覆了女主角的所有记忆。

影片虽然公映年代久远,但其前卫的意识控制描述方式比现在众多电影都要来得震憾。言语的魅惑,对记忆的篡改,记忆与现实之间界线逐渐模糊,这种爱的感觉似乎曾经存在,又似乎不曾出现,无论如何,它们都通向了同一个终点:爱情。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求爱方式 爱情故事 情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