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超贤:《激战》不是动作片 动作是情感的一种表达

2013年07月13日 11: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罗芋宙

《激战》主创

彭于晏等《激战》主创

凤凰网娱乐讯 刚在上海电影节大放异彩,《激战》在台北电影节首映反响热烈,7月12日,香港导演林超贤、演员彭于晏、lollipop阿纬都出席记者会,分享拍片点滴。为了这部电影,演员可是吃尽苦头,不仅比拼肌肉,格斗还讲求拳拳到肉,非常辛苦。林超贤拍完后表示,想继续推出《激战2》,让彭于晏忍不住说:“可以先拍别的题材吗?”

《激战》在台北电影节受到好评,导演林超贤表示,第一次在大戏院看到这部电影非常感动,观众反应让他感到很兴奋、很美满。彭于晏说,《激战》与一般格斗电影不太一样,虽然预告片很血腥,但电影却呈现许多人性的温暖。阿纬也说没想到这部格斗励志片有笑有泪,喜剧成分不少。

“当初也没想到会练那么猛!”彭于晏说,电影定装第一天,他才得知张家辉已经重训了四个月,当张家辉脱下上衣,展现结实胸肌,让他顿时傻眼,心想堂堂影帝,竟为此付出那么多时间训练,大受刺激之下,彭于晏表示:“觉得自己还在睡觉,所以才变那么拼。”彭于晏的巅峰状态全身脂肪率只有3%。

导演林超贤认为,人生就是擂台,很多事情会打倒你,却不能不站起来,所以格斗就是人生。他说,《激战》不是动作片,动作对他而言是一种情感的表达,自己从不追求以动作为卖点。他想呈现两位主角如何面对痛苦与压力,格斗正符合了这种感觉,才以格斗作为题材。

彭于晏在《激战》中饰演家道中落的富二代,他和落魄拳王张家辉误打误撞成为师徒,电影除了格斗情节之外,也融入不少亲情和师徒情谊。彭于晏谈到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戏中一场与张家辉练格斗时不小心接吻的戏,导演还为此开玩笑说,“下次要帮他和张家辉多写点爱情戏,让《激战》变‘基战’。”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林超贤 彭于晏 动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