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激战》林超贤:王宝强主动找我要演富二代

2013年06月19日 07: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法兰西胶片 洪水

'正在加载中...'

林超贤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8日下午,《激战》在上影节期间展开宣传攻势,发布会上,张家辉彭于晏各种“打情骂俏”,赚到在场记者疯狂的闪光灯,但是对于《激战》的本质,仅仅一个发布会是很难体现的,张家辉指着他那张巨幅个人海报上的一根小拇指说:“这个时候它是断的,我是用一根手指换来一部电影”。那电影出了艰辛之外还有什么别的故事呢?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导演林超贤,解读《激战》创作初期被舍弃的好点子,以及关于他和甄子丹对MMA拍摄理念上的差别。

【关于最初的创作】

曾想拍北京人才交流市场

凤凰娱乐:你之前的“人性三部曲”都很阴暗,这次为什么一下子励志了?

林超贤:没有,其实这个故事,差不多是五六年前就想出来了,只是当时一直很难找演员去为一个电影付出这么多时间(指张家辉他的角色塑身9个月),所以就一直没有发展(这个项目)。到拍完《逆战》以后,我觉得我在动作部分的创作已经越来越艰难了,因为在香港这地方其实已经拍到一个很难突破的地步。所以我就在想,下半年有很多的警匪片吧,我知道今年有很多警匪片,我就一直在想,该是去换另外一种题材的时候。

凤凰娱乐:可是拳击题材也可以拍得很黑暗啊?

林超贤:其实最重要的是整个戏的主题,再加上角色上是讲中年危机,我觉得跟观众去沟通这个题材的时候,我觉得一定要找一个点,就是一定能跟观众互动,所以我选的中年危机这个题目。当然中年危机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关口,要冲过这个关口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希望就是在现在这个世界里面,大家能面对很多艰难,我希望大家能走过这个关口,所以就希望做一个有希望的结局吧。

凤凰娱乐:你以前拍的《江湖告急》也涉及到中年危机吧?

林超贤:那个当然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戏里面的主角是一个黑社会,所以要观众投进这样的背景的话,可能没法那么快就进入,现实中一般没有那种人。所以这次家辉演的角色是一个很普通的一个人,虽然他以前是一个拳手,是一个冠军,但是说二十多年前,到现在其实他已经变回一个普通人。

凤凰娱乐:你说要让观众更快融入到电影中,那我注意到片中还有很多对北京的描写,包括上公交车,拥挤的乘客一个传一个递公交卡刷车票,这个细节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因为真实坐公交经常会发生这种事,您真的在北京有坐公交车吗?

林超贤:戏里面的李菲儿那个角色是生活在北京,当然我没有在那边生活过,但是我因为这个戏,希望多了解一些北京的生活,所以我就找了一个助理编剧,他是从北京去香港读书的一个学生,我跟他聊了很多,因为我想找一种缘分在里面。彭于晏跟李菲儿他们不是情人的关系,但是他们的缘分,每一次都是从生活上能碰到的一件事开始。所以他给我说的这一个点,我觉得实在太好了这个点。

凤凰娱乐:那个助理编剧还给你提供别的北京人生活的细节吗?

林超贤:我们有聊过很多,因为一开始我们在谈剧本的时候,谈到很多现在在片里面没有出现的一些事情,我们一直在了解怎么去选材。比如说,我有一个点本来是想拍的,就是很多人跑到北京去找工作,有一些很大型的一些…一些……

凤凰娱乐:人才交流市场?

林超贤:对,那个,我就本来想说李菲儿就是从那个地方出来的,但是因为我们的点实在太多了,太多素材在里面了,所以我们最后还是要舍掉。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林超贤 MMA 富二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